​​ 虽然笔者是个需要控制体重的人士,但是偶尔还是喜欢吃一点热量爆表的食物,今天做一道素菜——油炸平菇,味道堪比肉香,隔壁小孩子都馋哭了呢。

一、主要食材:平菇,鸡蛋,红薯粉

二、操作步骤

1、购买新鲜平菇半斤,家庭成员比较多的,可以适当多买一点。

(材料准备)(材料准备)

2、将平菇一朵朵折下来,一一洗净,然后平铺于手掌,双手交握,挤出水分。

(平菇挤水)(平菇挤水)

3、将挤干水分的平菇,撕成小条,尽量撕得大小均匀一些。

(平菇的处理)(平菇的处理)

4、取适量的红薯粉,一两个鸡蛋,一点盐,混匀,做油炸平菇的糊。

(调糊)(调糊)

5、净锅,加热,倒入食用油,油温不要太高,大概中火即可。将平菇丝依次裹上糊,然后放入油中油炸,注意下平菇时,不要着急全部下入,最好一丝丝下入,待平菇浮在油面上后,再油炸半分钟,即可捞出,这时候的平菇,已经成熟了,味道是比较香嫩的。

(油炸平菇)(油炸平菇)

6、如果想吃得比较干香一点,将油温升高,将平菇倒入复炸,半分钟后用漏勺将平菇沥油并捞出。可以选择撒点孜然或者辣椒面,味道相当不错。

(撒辣椒面)(撒辣椒面)

品后感:1、尽量将平菇的水分挤干净一点。2、糊,不要裹太多,太厚的糊透不出平菇的鲜味。3、油炸平菇不要着急,一丝丝下食材,保证相互间不粘黏。4、复炸能让平菇更干香,但是也会吸收更多的油,大家酌情选择是否复炸。5、炸过平菇的油,没有什么异味,将糊渣捞干净,油还可以炒菜用,不会浪费。6、油炸平菇,有平菇和鸡蛋混合的鲜香,作为下酒,佐粥或者餐前小吃都是很不错的。

(注:此文为笔者原创,文中配图均为笔者所拍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