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你背起书包开始人生新阶段。

一早上,吃过早饭,外婆和妈妈送你进去学校,一路上你叽叽喳喳欢声笑语,可是妈妈陪你一个小时需要离开的时候,你在教室开始哭闹不停,妈妈和外婆在班级外婆偷瞄无数次后依旧看你无法立即融入新集体。可是,想着往后的人生,妈妈无法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迟早你都得学会独自面对,所以只能心一狠,直接回家了。一上午妈妈在外婆家后门探出头看看幼儿会不会有你出来的身影,其实是盼着到你,又不想看到你。因为如果可以看到你,那就意味着你在班里实在呆不住,需要老师带出来操场遛弯哄着,幸亏一上午在操场出现的孩子中并未出现你的身影,妈妈稍感欣慰。临近放学时间,妈妈一直在后门盯着看看有无提前开门,听邻居说,学校一般都不会提前开门放家长进去接孩子的,所以妈妈也就没有提前过去,结果也许是第一天上学,幼儿园提前两几分钟开门了,还没11点,就看到你的同学由家长接着路过外婆家大门口了,那个家长还告诉妈妈你在幼儿园一直喊着妈妈妈妈。于是妈妈赶紧一路小跑过去接你,刚进大门就看你由吴老师牵着在安保岗亭那里哭着等妈妈,老师告诉妈妈你哭了一上午。这下终于回家了,妈妈也好心疼,不过总归没被赶回家,妈妈还是很欣慰。中午隔壁邻居也在学校当大班小朋友的生活老师反馈你上午哭太惨,还带你去楼上大班转了一圈下来的。

到了家里午饭自己吃米饭超级快,估计哭了一上午饿了吧。午饭过后12点半躺下,13点睡着,五十几分钟后被妈妈叫起来,一起来都是说不去上学,因为爸爸要回老家办事,所以中午赶回来取车开回老家,中午也在家吃饭午休,下午和妈妈生拉硬拽丢你去幼儿园,还是哭,没办法,只能让你自己消化下情绪了。下午3点外婆还偷偷进去看了下你,说别的小朋友吃点心,你不吃。到了放学时间,妈妈去接你的时候,你坐那里边吃苹果边看电视等妈妈,看到妈妈的时候兴奋得苹果都掉了,简单询问了下老师,由于班主任老师还没来,代课老师反馈跟你讲了半天的道理,终于听进去了,跟这个老师很要好呢。表现很棒,还劝别的小朋友不要哭,说:你不要哭了,等下大门嘭的一下打开了,你的妈妈就会来接你了噢。生活老师说你自己后来吃了一碗肉燕,也很棒。妈妈备感欣慰,欢欢喜喜回家了。路上碰到婶婆,主动打招呼说自己上学没有哭,还说门嘭的一下就打开了,妈妈就来接了,婶婆夸你很棒。心里乐开了花儿吧。不过吃晚饭的时候居然跟妈妈说要看汪汪队,这才上学一天就知道动画片了,妈妈心里咯噔一下。还好晚些听说只是看几分钟而已。

调整了一下作息时间表,早吃饭,早睡觉,九点10分就准备睡了。但是半夜说梦话:门嘭的一下。就这么一句,估计白天劝别人劝多了吧。

第二天早上醒来眼睛还没睁开就说,妈妈我不要上学去。这下真的是,睡一觉,一下回到解放前,完全忘了第一天下午还能劝别人不要哭的那份勇气。送进幼儿园后,妈妈想着确实挺可怜,新环境新朋友,所以妈妈又陪了一小时,最后还是哭着离别的,幸好妈妈走了就不哭了,下午也是如此,走到教室门口就开始要妈妈抱抱,每次都是不让妈妈走,但是妈妈走了,进步,就不哭了。下午放学还说,点心吃的是白色的,圆的东西,妈妈猜汤圆,他说是。以前他没吃过,所以不太认得这东西。晚上妈妈问了邻居生活老师,说的确实是汤圆。

第三天和第二天一样,离别时都是哭的,不过隔壁豆豆妈妈早上刚好带着孩子去幼儿园玩,有看到妈妈走后,没到幼儿园门口你就不哭了,表现越来越进步了。可能是知道哭也没用吧,也或许是慢慢适应了,妈妈相信你也越来越棒。

第四天依旧。只是出现了个小插曲,鼻子被别的小朋友砸出鼻血了,老师说流了一点点,妈妈也没多问,以后这种磕磕碰碰的事情也许常见,你要学会坚强,适应。中午放学的时候,因为在窗口看到妈妈了,但是妈妈排队接你的时候比较靠后,你想自己跑出来,被老师叫回去了,就觉觉得很伤心,觉得好不容易看到妈妈了无法立马抱妈妈很委屈吧。可爱的宝贝,你要知道,凡事总有规矩和秩序的,如果大家都乱了,那老师怎么知道哪个小朋友被接走又或者被落下呢,可是你气头上,听不进去。我的小宝贝,妈妈知道你晚点心情平复好了,可以说得通道理的。

第五天开始,可以不哭不闹和妈妈说再见了,上下午都是如此,妈妈感到十分高兴,下午放学手上拿着小番茄,对妈妈说这是草莓,但是说自己嘴巴疼,原来是溃疡了。妈妈说给妈妈吃吧,你乖乖上交了。

今天周天,加了班主任微信,老师想邀请妈妈当家委会成员,可是考虑时间问题,妈妈婉拒了,但是妈妈一定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参加你的小团体活动的,妈妈也想陪你快乐成长。

一周过去了,妈妈一点一点的在看到你在进步,回家可以自己舀米饭了,可以自己脱裤子穿裤子,虽然裤子穿的歪歪扭扭,但是妈妈相信你可以慢慢进步的。明天开始,要寄午了,真正的挑战才开始,自己完全吃饭加午睡,妈妈希望你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一定可以成为我的骄傲。加油,宝贝[心][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