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就要到了

象征团圆和睦的月饼自然不能少

吃了这么多年的月饼

你对它了解多少?

吃过几种?

最爱哪款?

京式月饼   
京式月饼起源于京津及周边地区,在北方有一定市场,甜度及皮馅比适中,一般皮馅比为4:6,以馅的特殊风味为主,口感脆松。

特点
配料重油 、轻糖,饼皮按选料和制作工艺不同分为糖浆皮和松酥皮,果仁、莲子、冰糖、桃仁、瓜仁、桂花、青梅或山楂糕、青红丝等制馅,口味纯甜、纯咸,口感松酥或绵软,香味浓郁。

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是目前最大的一类月饼,它起源于广东及周边地区,盛行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目前已流行于全国各地。

特点
其选料和制作技艺无比精巧,馅料品种有莲子、豆类、板栗、果仁、水果、蔬菜、肉类、水产蛋类等多种,口味繁多、皮薄松软、香甜可口,还有通过经熟制品冷加工制成的水晶皮类和冰皮类月饼。

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起源于上海、江浙及周边地区,饼皮蔬松,馅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于其它类月饼。

特点
饼皮以小麦粉、饴糖、油等制成,馅料分为蓉沙类、果仁类、肉与肉制品类、果蔬类等,经制酥皮、包馅、成型、烘烤等工艺加工制成,具有酥层且口感松酥。

潮式月饼
潮汕地区糕类名点,又叫潮汕朥饼,较扁,饼皮洁白,酥糖为馅,入口香酥。

特点
饼皮由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白砂糖、饴糖、麦芽糖、奶油、淀粉等制成,包裹各种馅料,皮酥馅细、油不肥舌、甜不腻口。按产品特点和加工工艺不同分为:潮式酥皮类月饼 、潮式水晶皮类月饼 、潮式奶油皮类月饼等 。

滇式月饼
滇式月饼主要起源并流行于云南、贵州及周边地区,目前也逐渐受到其它地区消费者的喜欢。

特点
云腿肉丁、各种果仁、食用花卉、蔬菜、白砂糖、蜂蜜、玫瑰糖、洗砂、枣泥、禽蛋、食用菌等其中几种为主要原料并配以辅料包馅,经烘烤等工艺加工制成的的月饼,分为:云腿月饼、云腿果蔬食用花卉类月饼等。

台式月饼
台式月饼以台湾地区制作工艺和风味特色为代表。

特点
以豆类、奶油、鸡蛋为主要原料,加或不加糖、果料,经蒸豆、制皮、包馅、成型、烘烤等工艺加工制成的的月饼,口感松酥或绵软,代表品种有台式桃山皮月饼等。

我国地大物博

不同的地区

月饼的制作工艺

有较大的差别

形成当地月饼的特色

马上就要中秋了

买月饼到中闽百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