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有的猫咪,可能是属二哈的,拆家捣蛋无所不能,让铲屎官们头疼不已,可是自己养的猫,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宠着啊!

那猫咪犯错之后,能够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么?

猫咪干完坏事,被铲屎官发现之后,会光速逃离案发现场躲起来。但它并不认为是自己做错了,因为它以后还会再这样干。猫咪十分会看铲屎官的脸色行事(当然取决于它想不想看),铲屎官只要一生气一瞪眼,马上心虚认错。
如果它不想的话,我小猫咪就是做错了又怎样?你打我啊?

在你教育它的时候,它还会喵喵喵的和你顶嘴,说话就说话,那么大声干嘛啊!

脾气大一点的猫主子,不仅不会认错,甚至比生气的你更凶。

对猫咪来说,认错是不可能认错的,只是会根据铲屎官的脸色行事而已。
那猫咪犯错之后,铲屎官该如何教育?“棍棒底下出孝子”么?经常打猫,只会让猫咪更加叛逆、记仇、害怕你,和你生出隔阂。
在你准备摸它的时候,紧张、害怕,还会剧烈的反抗。

而且,你在猫咪犯错之后惩罚,哪怕是把猫咪带到作案现场,也并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猫咪会很迷茫,不知道为什么要挨骂,还有可能理解为现在的好行为是错的。比如,它正在猫砂盆里拉屎,你却忽然教育它,它会理解为,在猫砂盆里拉屎是不对的。

想要教育猫咪,最重要的就是:抓现行。在犯错的当时进行。而且教育一次是没有用的,要几次下来才会有成效。

教育轻了,猫咪会记不住,教育重了,猫咪会害怕。与其惩罚,不如鼓励。当猫咪做出正确行为时,摸摸它的头或者用小零食鼓励,还能增进我们的感情。

最后划重点,教育猫咪重在抓现行,常鼓励,这六个字你记住了吗?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