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不是甜的,你咬一口jiojio试试!

——萌爪君

作者:MQ

审核:谢春(Master of V.M, 执业兽医师)

本文由萌爪医生团队原创,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猫,当今宠物届一霸,粉丝众多,地位尊崇。

它们随随便便的一个回眸就能引发一大波吸猫女孩的尖叫,简简单单一个小视频就能收获无数吸猫老铁们的双击666。

于是越来越多嗑上头了的男孩女孩选择把爱豆接回家,从此成立“名猫工作室”,管理爱豆一生事业的大小事务。

是什么让猫咪红透了半边天?猫到底有什么令人欲罢不能的地方,使得越来越多的粉丝选择了猫作为陪伴?

请看本期吸猫记者爪爪带回来的报道——

别看现在猫咪的人气如此高涨,其实在十年前,它们在宠物界远远达不到今天“国民萌宠”的咖位,其热度也只能算得上“小众情人”。

猫向来深得文人青睐,古今中外文人都爱养猫,认为猫咪喜静,个性独立它们的存在既是实打实温暖的陪伴、是创作的灵感来源,也是一种难以取代的精神慰藉。

冰心爱白猫,丰子恺爱画猫,陆游爱下雨天宅着摸猫。

收藏家马未都更是直接任命他的几只猫做了观复博物馆的馆长。

“睡的是明晚期黄花梨罗汉床,坐的是清乾隆紫檀屏风小宝座。” 史上最有文化的猫大概就是这个样了吧~

现如今人们的吸猫热情极度高涨,“猫咪经济”非常火爆。养猫吸猫的主力军也已经转变成了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人。尤其是90后们,很多都已经到了“恋爱可以不谈,猫不能不吸”的地步。

很多养猫的年轻朋友告诉爪爪,在陌生的城市打拼是非常辛苦的,但猫是他们忙碌又孤独的生活中难得的一抹甜

有人说非常喜欢与猫咪像舍友般的相处,既相互独立,又互相依赖;还有人说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看到猫咪来迎门的那一刻,疲惫就瞬间消散了。

记者爪爪疯狂点头表示非常赞同,一想到下班回家,家里有一只小生命在等着你,心都要软软地化掉呀!

猫咪温顺亲和,待人友好的性格也是非常适合家庭的。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家庭,猫咪能给孩子的童年带来许多欢乐,孩子也可以在它们身上学会如何去爱与陪伴

所以养一只又憨又甜又温和的猫咪,与小朋友一起相伴着长大,真是再幸福不过啦!

猫咪的陪伴不仅可以给普通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乐趣,还可以为自闭症和抑郁症患者的治疗带来曙光。

爪爪曾看过一个小女孩艾瑞丝与她的小猫祖拉的故事。小女孩有自闭症,很难表达自己。但遇到祖拉后,在每天相依相伴的日子里,她话开始变得多了起来,状态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她仿佛被小猫咪一点点打开了心扉。

爪爪也曾与许多猫咪铲屎官交流,他们之中不乏有曾经有过严重抑郁症的患者。但他们说,养了猫之后,自己曾经孤独又黑暗的生活仿佛被小猫咪强行破开了一条缝,光就从这条缝中照了进来。

“我不得不努力赚钱,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认真生活。”

“我家里还有这么一只朋友,我走了它就没地方去了。”

“因为它让我觉得被需要。”

“完美宠物”这个称号猫咪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不过正式入坑之前,还是要认真评估一下自己是否已经为毛孩子的未来做好准备了哦。

首先是陪伴:猫咪虽然说性格很独立,但是缺少主人陪伴和关怀的猫咪还是非常容易得心理疾病的,所以不管是猫咪还是狗狗,一定要每天抽出时间来陪伴它们!

再有就是足够的经济能力:除了日常生活开销,铲屎官还需要能承担宠物免疫、绝育、看病以及每年的例行体检等开支。

选择养宠,就一定要对毛球负责到底!真心爱猫、快乐吸猫、科学养猫!

爪爪也想告诉那些正在经历痛苦与挣扎的朋友,我们或许无法躲避生活中的风浪,但相比于独自负重前行,与贴心的小伙伴携手共度会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力量,无论Ta是一个人还是一只猫狗。

9月10日是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世界预防自杀日”。我们始终期待人间温柔,小动物得到关爱,善良的人们岁月静好,人与动物互相温暖守护

努力快乐,认真生活,总会有个声音对你说“嘿,别怕,有我在。

萌爪君:

猫:(淡定路过)

猫粉:啊啊啊是我们爱豆!!

猫:(扑克脸)(不想营业)

猫粉:猫猫无视我的样子真可爱!我们爱豆真是绝世cool guy!

你的宠物给过你哪些治愈的力量?欢迎分享~

关于萌爪医生

有问题想问兽医?

加入萌爪SVIP和兽医实时咨询

实时快捷不用等,

交个兽医好朋友!

详情请单击→这里

新浪微博:萌爪医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