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抖音看到火影的剪辑,突然很有感触。喜欢会被耗尽吗?

评论里说讨厌小樱,喜欢雏田。因为小樱只会在绝望的时候喊“鸣人快来救救我”,雏田却是在危难关头说“鸣人快跑”。仔细回想一下,从小到大,小樱喜欢佐助,鸣人喜欢小樱,雏田喜欢鸣人。

喜欢是很没有道理的一件事情,跟利益、得失、付出平不平衡都没有关系,喜欢他就想为他做一切。现在网上说当你在盘算与喜欢的人谁付出的更多的时候,这段关系已经快到终点了。所以鸣人挺傻的,从来都没想过谁付出的更多这种问题,他只知道他这一辈子的忍道是说到做到。所以我用喜欢来衡量鸣人对小樱的感情可能太肤浅了。

回顾火影全集,鸣人在上忍者学校的时候就喜欢小樱,为啥我也看不明白,估计小樱长得好看吧。有一天佐助叛逃出村走上复仇之路,小樱阻拦无果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走上了邪恶之路,哭着求鸣人一定要把佐助带回来。鸣人看到小樱哭的那一刻,心里很痛的吧,也知道小樱是不可能喜欢自己的了。但是只有一瞬间,鸣人注视着小樱认真的点头说,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说到做到就是我的忍道。就这么一句话,这么一个承诺,鸣人用火影这么多集来坚守去践行,只为了帮助自己喜欢的人去追回属于她的幸福。直到火影最后一集忍界大战结束,鸣人佐助皇城pk,佐助断臂回归木叶,终于将当初的承诺兑现。后续也不出所料,佐助与小樱结婚了,并且生下一个女娃。

小樱喜欢鸣人吗?应该没有吧。我记得有一次佩恩已经将1到8尾捕获完毕了,佩恩的矛头直指鸣人,小樱以大局为重不想鸣人因为继续追回佐助而被佩恩抓住杀掉,于是她决定跟鸣人表白来让鸣人跟她回村。她对鸣人说她已经忘记佐助了,想跟鸣人在一起,所以让鸣人不要再追佐助了,跟她回村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樱害羞的红着脸,深情的看着鸣人说我喜欢你。差一点我就信了,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的内心有些激动,真的成了吗?但是不得不说火影刻画的是真好,因为我真真切切的在小樱害羞脸的背后看到了小樱的故作深情。鸣人面对小樱的告白,当时就愣住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小樱真的喜欢我吗?回过神后鸣人拒绝了,我觉得鸣人当时脑袋里一定想起了当初佐助叛逃,小樱绝望哭泣央求鸣人追回佐助的那一幕,同时回忆起的恐怕还有当时鸣人内心深处的痛楚,这让他反应过来小樱在骗他。如果这时候站在双方付出平衡的角度,在鸣人为帮小樱追回佐助,又一次一次的救下小樱的时候,小樱给鸣人带来过什么呢?好像真的像评论说的,只有在每次快绝望时会呐喊“鸣人救救我救救我”吧

最后其实很开心能看到雏田和鸣人结婚。还记得在佩恩入侵木叶,并利用神罗天征把木叶摧毁之后,小樱绝望呐喊“鸣人你在哪,快来救救我”。然后就在小樱喊完的一刹那,鸣人他喵的boom的一声,在一阵烟雾过后带着刚学会的仙人模式闪亮登场了!我的妈真的超级无敌巨帅。然后后来鸣人确实帅了一会,三下五除二的打倒了佩恩六道中的五道。然而却打不过拥有神罗天征的最后一道,再后来鸣人被佩恩用十多根棍子钉在地上无法动弹。绝境啊,真的是绝境,我都想不出来到底该怎么办。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正在另一处战场跟白绝拼杀的雏田用白眼看到鸣人的惨状,当时就怒了,也不管自己与佩恩的实力差距,立马朝鸣人飞奔而去。为了救鸣人,雏田一路狂奔冲到了任何人都不敢靠近的鸣人与佩恩的决战现场。虽然后来确实没有奇迹发生,雏田怎么都打不过佩恩,一次一次的被佩恩打飞、跌倒、爬起来、冲回去,又被打飞跌倒爬起来冲回去又被打飞…然后雏田在一次又一次的被打飞中终于坚定了自己的内心,然后雏田表白了!她终于说出了我最喜欢鸣人了!!!妈呀,还记得当时我看的那个激动,老泪纵横。绝境到这里出现了转机,在雏田最后一次被打飞出去快死了的时候,鸣人暴走了,我记得这是他第一次为了女人暴走,连小樱都没有这种待遇。鸣人体内的九尾之力喷涌而出,疯狂怒吼冲向佩恩。这就是雏田啊,鸣人给了她坚定前行的勇敢,她给了鸣人豁出性命的不屈。啊,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模样不是吗?这时候再回头看一下小樱绝望时的“鸣人救救我”,也是可以理解讨厌小樱的理由。但是火影就是火影,小樱难道不是为了追回佐助踏遍千山万水吗?都是为了喜欢的人付出所有,这样说来最最不行的还是二柱子哈哈哈哈(玩笑脸),奔着复仇就去了~

其实火影疾风传结局挺好的,鸣人与雏田结婚了~生下了一儿一女,儿子叫漩涡博人,女儿叫日向葵,然后还有了博人转。小樱也确实与佐助结婚了,并且在博人转里面与佐助结婚了的小樱还是会因为看到佐助而脸红心跳,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吧。其实想想最不认同的也最讨厌的还是一味的索取吧,喜欢你可以没道理,但总有一天喜欢也是会耗尽的,清醒之后就再也不是当初没有道理的样子了,你在索取之外又带来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