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音少女》是由京都动画制作的电视动画,改编自日本漫画家kakifly创作的同名四格漫画作品,讲述了四人女子组合在一个即将废部的轻音乐部从零开始展开音乐活动的故事。

新学年开始,高中一年级新生平泽唯在误将“轻音乐”当做了“轻便、简易的音乐”,而由于自己小时候玩响板得到老师表扬,于是萌发申请入部的想法。

另一方面,樱丘高中“轻音部”因原来的部员全部毕业离校,此时轻音部新成员只有秋山澪和田井中律两人,无法满足部员至少四人的最低人数要求即将废部,这下该如何是好呢?

此外,温柔可爱的千金小姐琴吹䌷被律强拉进入轻音部。

于是,这四名高一女生机缘巧合聚在了一起,便有了吉他手平泽唯、贝司手秋山澪、鼓手田井中律以及键盘手琴吹䌷,轻音部的故事也由此展开。

平泽唯    

日语配音:丰崎爱生

香港配音:何璐怡

台湾配音:林美秀 

私立樱丘女子高等学校轻音部的吉他手兼主唱,最初因为错把轻音乐当成“轻便、简易的音乐”而加入了轻音部,乐器演奏方面是完全的初学者,依靠直觉自学成才。是个迷糊冒失、有点天然呆,不擅长读书与运动,拥有绝对音感的女孩。另外,她吃什么都不会胖,令轻音部其他几人羡慕不已。   

秋山澪  

日语配音:日笠阳子    

香港配音:罗杏芝    

台湾配音:钱欣郁  

私立樱丘女子高等学校轻音部的贝斯手及伴唱,原打算加入文艺部,却被青梅竹马的田井中律拉进了轻音部,因觉得吉他太引人注意而选择成为贝斯手 。害羞胆小,做事认真,成绩优秀,是个很好相处的女孩,也是轻音部中唯一有后援会的部员。  

田井中律    

日语配音:佐藤聪美    

香港配音:刘惠云    

台湾配音:谢佼娟  

私立樱丘女子高等学校轻音部的部长及鼓手,个性比较像男孩子,性格较为粗心大意,与秋山澪是从幼儿园起就已经认识的青梅竹马 ,由于不擅长小型乐器而选择了鼓手。善于交际,是个有着使部室的气氛明亮高涨能力的女孩。  

琴吹䌷    

日语配音:寿美菜子    

香港配音:郑丽丽    

台湾配音:傅其慧    

私立樱丘女子高等学校轻音部的键盘手,原打算加入合唱团的,但受到澪和律的对话影响而选择加入轻音部。4岁起开始学钢琴并得过奖,待人接物态度大方,经常保持笑容  ,常为大家在活动时准备茶水甜点的气质大小姐。

中野梓    

日语配音:竹达彩奈    

香港配音:林元春    

台湾配音:雷碧文   

私立樱丘女子高等学校轻音部的第二吉他手,轻音部中唯一的新成员和后辈。因在新生欢迎会上被轻音部的演出上唯的吉他演奏感动而加入了轻音部 ,被田井中律任命为书记。 

《轻音少女》这一部校园日常音乐番将少女们的思绪描绘的很好,每个人内心都有细节,秋山澪为了乐队努力克服性格弱点;律子为了大家和睦花尽心思;优为了照顾笨蛋姐姐操碎了心等等。这些都不是直接表露,而是隐藏在没有故事的日常中,潜移默化的一点点透露给观众,慢慢就形成了角色的意志。在这种意志之下,角色在平凡之中也丰满了起来,都有各自的魅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