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带给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鸟语花香春暖花开都是形容春天的词汇,在这个时间段里仿佛一切都美好起来了,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春天也是很重要的时期,因为相对于其他季节来说有很多优势。

春天的气温比较适合健身,温度对于我们最大的影响,就是肌肉状态的好与坏,冬天气温低的时候之所以不想运动,就是因为肌肉活性比较低,如果突然进行大强度运动的话,就容易造成拉伤的危险。

春天万物复苏整体的环境会更好,比如氧气的含量会小幅度上升,对于运动来说,身体对于氧的需求会增加,如果我们不能吸取足够的氧气,那么肌肉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这个关系就像汽车需要汽油一样。

春天会给人一种特别的动力,蛇在冬眠了整个冬季过后,会在春天重新出来觅食和活动,所以人也会在春天重获生机,会有欲望去做一些对自己比较重要的事儿,所以春天就是如此的奇妙。

夏天即将到来都说春天不健身,夏天徒伤悲,这句话所表达的意思是另外一个故事。夏天是属于每一个人的,但同时,身材好的人会更期待炎炎夏日的到来,因为优势只有在合适的时间展示才有更好的效果。

不得不承认,很多肌肉男之所以健身,就是为了身材而已,冬天停止健身是因为穿太多看不到肌肉,到了春天加紧增肌练肌肉是为了夏天能够重新回到肌肉身材的巅峰时刻。而且,积攒了一个冬天的脂肪要尽早赶在夏天到来之前减掉,这也正是很多肌肉男在春天才开始健身的原因。

新的开始春天的意义不仅仅是四季之首,更是年首,人们也常常寄希望于年首。健身的好处除了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肌肉改变之外,还代表着一个人想要蜕变的态度,开始健身就等于开始新的生活,开始一种积极向上,自律、自强的生活,健身者选在春天开始训练是最好不过的。

春季运动注意点提前热身不可少刚经历冬天的我们,身体各个器官、肌肉、骨骼、韧带都非常僵硬,如果突然进行强烈的运动,很容易受伤,所以提前的热身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好热身,将体内储存的能量充分释放出来,才能达到较好的健身效果。不适宜剧烈运动在冬季,由于天气原因不适宜户外运动,所以很多人的运动强度和次数都大大减少。如今天气回暖,想要开始运动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宜一上来就进行剧烈运动。

渐进性原则

春季锻炼身体,应该要逐步地、依次地、循环地增加运动量,或者减少运动负荷,而不是突然或急剧的变化。

面性原则

人的身体是一个整体,春季运动复苏身体机能,就必须让人体的各部分都得到锻炼。锻炼的时候,要不同的运动交替进行,尽量让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动”起来。

比如在运动的时候,不能一直选择单一针对某一部位的运动项目,如针对性的力量训练、局部肌肉训练等,应该先更多的选择全身性的运动,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活跃起来后,再进行针对性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