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

食材:

黄面条1kg(汆水过冷河),炸豆干5块(切丁),红辣椒2条(切丁),绿豆芽100g,猪瘦肉300g(切片),大洋葱1个(切丝),蘑菇5粒(切片),鸡蛋3粒(煎片切丝),红萝卜1条(切丝),蒜蓉1颗(大小10瓣),食油,盐,酱清,黑酱油,蚝油,芫荽1小把(切碎)。

制作方法:

爆香蒜蓉,加盐把豆腐丁煸一煸,加入猪肉片翻炒7-8分熟,倒入红辣椒/绿豆芽/洋葱丝/蘑菇片/红萝卜和煎蛋丝。旺火翻炒3分钟添加酱清/黑酱油/蚝油各适量炒拌均匀。将面条放进一起翻炒干香入味,盛在大圆盘上面撒下芫荽碎即可。

10、鸡蛋沙拉

食材:

鸡蛋3个,培根肉2片,蛋黄酱适量。

制作方法:

鸡蛋煮熟后切半,蛋黄掏出来。培根煎好后和蛋黄一起切碎,加入蛋黄酱搅拌均匀。填入蛋白中即可。

黄瓜蔬菜饼

准备食材:黄瓜1根,面粉1碗,鸡蛋1个,盐或糖少许

做法:将黄瓜切成小块,放入料理机或者榨汁机中,再打入一个生鸡蛋,搅打成细腻的黄瓜鸡蛋糊。准备一个大碗,将面粉倒入碗中,然后倒入黄瓜鸡蛋糊,加少许盐搅拌均匀,根据面糊状态,可以适当加一点清水,得到稀面糊。平底不粘锅预热,舀一勺面糊倒入锅中,开始烙饼,一面定型后翻面再烙,烙饼的过程也就2分钟做就熟了。饼摊得越薄越容易熟,全程无需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