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粉撩吃货安利不是普通的食谱,是健康的时蔬五彩羹,利用蔬菜丰富的色调,营养的搭配以及美味的调和,一起熬制出来的五彩羹,最简单的做法,却有最见效的结果,仙女吃货们是不是按捺不住内心的狂欢想学起来啦。

我们先来看看要准备哪些五彩食材。

食材:青豆30克,菠萝20克,胡萝卜20克,玉米粒150克,燕麦片60克,冰糖,枸杞。(值得一提的是菠萝在秋季中的10月—11月才成熟,可以暂时替换成西红柿或者南瓜)

做法:

1、先把菠萝削皮切粒放入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

2、再把胡萝卜洗净削皮切粒,玉米剥下玉米粒备用。

3、在锅中倒入三分之一锅清水,放入玉米粒、青豆,加热煮熟。

4、再接着往锅中放入燕麦片、胡萝卜和枸杞,煮大约十分钟。

5、十分钟后,加两勺冰糖,搅拌均匀,再煮5分钟,关火,下菠萝粒搅拌一下出锅。

如果是用番茄和南瓜来替代菠萝,南瓜要在第二步骤同时下锅煮熟,番茄在加冰糖时加入,加之前可以半个西红柿挤出番茄汁加入,剩下的切成西红柿粒加进去。

这款五彩羹用水煮的方式烹饪,特别健康美味,同时它具有排毒、滋阴润燥的功效,平日里当做早餐、下午茶、宵夜都是不错的选择哦,尤其在现在的秋燥时刻,滋润身体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做个水润的仙女,就从这一步开始!

这款五彩羹有没有撩动你的心?我不光撩你的心还撩你的胃,快加入撩吃货家族,点赞转发护你吃货路上不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