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秋节的味道,月饼呀月饼🥮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爱豆沙呀豆沙呀!

早上一如既往地赖床,不同的是侄子小可爱来叫我起床。果然回家就是回到家,然后连家门口都不踏出半步。实在是晒得可以,加上不想动的心情。看看电视,玩玩不离身的手机,躺一会,回家的老年生活,挺好的。

午餐,我哥真的是在搞笑的。煮好了,见我没动,专门端我面前,说:“来来来,吃饭,吃饭。”真的吓得我赶紧逃跑,转身去厨房装上一碗,顺便夸他煮面条的水平提高了。哈哈哈~

在家里,绝对不能错过的环节就是煲凉茶,祛湿下火。广东人点可以没凉茶呢!吩咐我哥,赶紧煲凉茶。然后老梗啦,说我懒成只猪。害,这么多年了,谁在乎呢!接着煲好没及时去喝,噼里啪啦说一通,煲好又唔饮。善解人意的我,立刻捧场!

休闲活动可以去江边散步还有风,但下午的太阳更是猛烈。我劝退了,小孩子都去了。在家实在也不能光吃不做,洗洗晚上的青菜还是挺拿手的。三两下摘菜清洗漂净,完美!等我干完活,他们回来了,热得炸呼呼的!原本我想着晚一点也去的,可惜了。江边活动我还可以有吗?明天?未知!

乡村风格走起,从野花搭配开始,多棒呀!白的韭菜花,黄的丝瓜花,绿的野草,狗尾巴草,马鞭草……一束杂堆而成的花束举高高,视角对着天空,作为背景,这样的构图,拍照也是美美哒!是的,你get到了没?

晚上,嫂子炸呼呼地说快看月亮升起来了,好美好美!我一看,嗯,就那样呀,就像蛋黄一样的月亮,带着微熟的黄色与世界初次见面!是我太淡定了,不过现在我也在看着你哟,多美,圆圆的脸蛋,明亮的色彩,撒着柔软的光芒!

晚餐呀,爸爸真的很用心。专门买了一只鸭子回来,专门做我们喜欢的甜酸鸭。下午3点就开始忙忙碌碌地准备,辛苦了!鸭子的毛很难挑干净吧,这么大的鸭子,你说想用铲子翻边都很难,太重了。妈妈在一边忙乎拜月亮。一会还得一起进村子里拜神,社公!家乡老一辈都守着的传统,对我们年轻人或许有些难吧。

烧烤呀,开始吧!放上满满的黑炭,架上烧烤架,一串串洗干净的食物:鸡翅:大中小配备,生蚝,香肠,玉米,茄子等;水果:切好的苹果,哈密瓜,葡萄,柚子;当然还有饮料呀,大人的雪花啤酒,小孩的可乐雪碧!我是享受烤串的乐趣,吃倒是不大行了,晚上吃太撑了。我只能说,我妈的战斗力我没遗传;也幸好没遗传,我妈的身型,我害怕。快乐的烤串时光呀……

今晚就到这里吧,开心快乐满满,月饼节快乐!吹着山那边的风,人的心灵也被净化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