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还有1天就是除夕夜,当时只有四个月的果果,我们把你接回了家,阿姨还给你穿着过年的新衣服。你知道姐姐有多开心么,从见你第一眼起就恨不得陪你一辈子。你那会儿好小啊,却也没有想家,从车上就一直让我抱着,一直黏着我,从那时起,我的眼里就都是你。接你回家之前姐姐就给你买好了小木屋,可你晚上睡觉不听话,总要跑出来和我睡,妈妈不准,因为你太小了,在北方冬天室内的温度下让我搂着,你立马就会上火生病的。于是哄了你一夜,妈妈一直啊半睡半醒,让你安静下来。第二天就过年啦你个小不点。

果果啊,你是个十足的小吃货,狗粮永远吃不够,对我们吃的食物总是图谋不轨,一碰塑料袋发出声音你就以为是狗粮来了,立马跑到小柜子那儿去看,如果不是,你就使劲儿抓,撒娇地发出呜呜的声音,可你刚刚才吃了满满一大碗啊,阿姨吩咐只让给你三分之一的。你个臭果果,喜欢翻垃圾桶,自动感应的垃圾桶让你看两三遍就学会了,小爪子一伸,垃圾桶就开了,然后开始开心的翻,一看到我们过来抓你就摇头晃脑的跑开了。果果,我知道你很喜欢姐姐是不是,永远黏着我,我当时多希望开学的日子能再迟一点,再迟一点,我就想多陪陪你,我舍不得离开你。果果啊你要知道姐姐很爱狗狗,很多人都讨厌泰迪,可我居然有了你之后,对泰迪深深地爱上了,你真的是个小机灵鬼。

姐姐带你第一次回老家,老家很冷,给你穿了厚厚的衣裳,带足了粮食,喝水都必须是温温热的。就像是我的小妹妹,姐姐爱你就像爱生命一样。夜里舅舅家炉子灭了火,我们盖着被子都很冷,你在笼子里冷得呜呜直叫,大家都睡不着。妈妈一直哄你,低声呵斥你,只有我知道你是很冷。趁妈妈睡着,我下床把你抱在怀里,给你盖着羽绒服外套,你舔了好久我的手,沉沉睡去。我就在夜里坐沙发上,搂着你睡着,腿麻了也不敢使劲儿动,听着你可爱的鼾声,姐姐整颗心都化掉了。你个穿着小棉袄的臭果果,把舅舅家是你四五倍大的土狗子吓得满院子乱跑,你也乐在其中,追着人家哇哇叫,还经常跑快了摔几跤,笨果果,我怎么这么爱你。

姐姐和妈妈带你逛商场,把你提在小衣服袋儿里,你一动不动就像个泰迪娃娃。商场小姐姐突然发现是个活物,惊喜地尖叫,叫其他店里的小姐姐来看。大家都对你爱不释手,连连称赞你漂亮。果果你能意识到吗,你是真的漂亮,和别的泰迪不一样。圆圆的小脸嵌着葡萄似的大眼睛,小小圆圆的鼻子和小小圆圆的嘴,整个都可爱到不行,我真的好爱你啊,所以以后怎么会遇到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你。要开学了,你知道姐姐有多不舍。你挣脱链子追着我冲进车站,我在检票口看到你的时候泪刷地一下子涌出来了。我很爱哭,而你就是我的软肋。

我离开以后,爸爸说你躲在小窝里不动弹,应该是想姐姐了,看着你可怜的小模样我就止不住眼泪。开学以后,和爸爸妈妈视频每次都问,果果呢?果果在干什么?妈妈说能干什么,捣乱呢,果果过来看姐姐~你在视频里听着我叫你,脑袋歪来歪去,然后突然扑上来舔屏幕!你认出我了!我开心的不得了,就想回家抱抱你,我真的太爱你了,我无法形容对你的爱有多深。五一就快来了,姐姐要带你出去旅游,知道你最喜欢草地,就带你去草地蹦哒,像只小兔子一样。

本来暑假要去实习的,做了一个月,姐姐太想你和爸妈了。于是七月底回了家,妈妈带着你来接我的时候,你一开始都没有认出我来,围着我打转,突然一个猛扑,开始猛烈地抱抱攻击。上了车一路都在扑,疯狂地舔来舔去,姐姐也很想你啊臭果果。于是假期开始了,姐姐可以每天陪你,从太阳升起到落下,抱着你看星星看月亮。每天早上不到六点,你就小爪爪扒拉开姐姐的卧室门,开始闹我,在床边呜呜,能怎么办呀,疼你爱你顺着你,起床洗漱。一穿衣服你就知道要出门了,开心的咬着我裤腿儿往门口走,要不然就是解人家的鞋带儿,你咋这么淘气,鞋带刚系好就扯开,刚系好就扯开,一秒钟搞定。大家都拿你没办法,你说你个女孩子,怎么这么毛躁呢。

果果啊果果,爸爸爱你,嘴上不说但是就想搂搂抱抱你。妈妈爱你,张口闭口臭果果你又捣乱去啦?哥哥爱你,把自己喜欢的数衣铺在你的小木屋里,嫂子爱你,一看不着你就叫你名字。姐姐爱你,比谁都爱,所以,你的离开,对姐姐造成的伤害,比谁都深。果果,姐姐对不起你姐姐不应该去洗碗让爸妈去遛你。姐姐带着你出门,眼里都是你,不会让一粒沙子靠近你半分。你不懂躲开车,我们没有教会你是最大的错误。姐姐不能陪你一辈子,也不能永远跟着你,能从车底下救你两次,但这次,姐姐对不起你,姐姐不知道,对不起,我的漂亮果果,你刚刚才一岁,就要和我们分别,你知道姐姐,妈妈,爸爸,嫂子,在单位执勤的哥哥,都哭得泣不成声吗。你听到姐姐在你面前嘶声裂肺了吗,姐姐不能接受没有你啊果果。前一秒的果果还跟姐姐撒娇,一会儿功夫不见,是姐姐的错,姐姐应该去带你出门,如果是姐姐,姐姐不会让你出事。果果,你知道姐姐哭了一夜你知道我多想你吗。你能不能从小盒子里出来,咬你最爱的玩具,去捉你的皮球。姐姐不能接受没有你果果,如果可以姐姐愿意分你足够的寿命,我们走完这一程。

果果,姐姐写不下去了,但是必须写完,姐姐不能忘记你,更不会忘记你。夜里盯着地毯看,仿佛你还在上面打呼噜,陪着姐姐。你最后一天的早上,突然跳到姐姐床上,趴着蹭过来舔我的脸,你以为姐姐在睡觉吧,姐姐没有,我只是偷偷眯着眼看你会干什么。你个调皮虫,你是不是知道自己晚上要离开了才那么做,你能告诉姐姐一声,让姐姐救下你吗果果。姐姐宁愿救你被撞断了腿,也不想你走,姐姐没事,姐姐自愈能力很强,姐姐只是无力保护你。

果果,你能不能不走,以后谁来姐姐床底下捣乱疯狂的抓床板。以后谁解我鞋带儿玩儿,以后谁一起坐车探出窗外,以后谁爬床边看我睡觉咬我头发,以后谁听到敲鸡蛋的声音立马冲过来。你那么乖为什么上帝要把你带走,穿衣服很乖,洗澡很乖,吹风很乖,吃饭很乖,睡觉很乖,在家等妈妈回来回来很乖,一直都很乖。你等待的样子让人心疼我便忍不住把你抱在怀里。你那么漂亮,那么可爱,果果你为什么要走。果果,姐姐给你买的新澡盆里面还有小黄鸭,给你买的雨伞和小鞋子还没到你就走了,你让姐姐怎么办。果果你不要怪爸爸,爸爸现在也很自责,爸爸是家里的杆儿,他不善表达但是默默流泪,姐姐冲爸爸生气也很后悔,和爸爸道歉一家人哭着抱在一起,我们都舍不得你,果果,你能看到吗。对不起,姐姐没有勇气去送你,妈妈也极力阻止我去,爸爸抱着你,把你放在小盒子里带走了,姐姐在楼上看着你哭得绝望你看到了吗。姐姐很爱你,但是爱的没有勇气去面对离去的你,姐姐给你带了冬天暖暖的小窝和你喜欢的小粉龙,你冷了就钻进去,无聊了就和小龙玩儿,姐姐知道你会想我的对吧。对不起果果,姐姐对不起你。

果果,你能不能记得回家的路,下次一定再回来,我们都在家等你。下次见,你一定要快点儿认出姐姐的脸,不要让姐姐伤心,姐姐不能再哭了,果果看见也会难过的。果果,姐姐好想抱抱你,肉乎乎的果果那么可爱,姐姐太舍不得你,你一定要再回来,等姐姐有勇气了,去接你,我们回家一起走下去,下一次,姐姐不会再让你受伤害了。

果果,很久之前姐姐的屏保就是你,你知道吗,姐姐这辈子都不会换了,因为姐姐爱你,爱你超过爱自己。果果,对不起,姐姐没有能力保护你,果果,姐姐爱你真的像爱生命。果果对不起,下次姐姐再去接你回家。姐姐爱你。真的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