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好一道红烧肉并不简单,从选料、烹饪、火候都要技巧,喜欢美食的你怎么能够错过一款红烧肉呢,详细的制作步骤方法窍门赶紧学起来。

dasef.jpgdasef.jpg

  一、用料选择。肥瘦均匀的五花肉,带来层次口感,不肥不柴味道才好吃。它的配料还包括八角、香叶、草果、姜、冰糖等调味料。各地喜欢吃红烧肉口味有所差别,上海偏爱甜味,如果你喜欢辣味,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调味。

  二、白煮:一整条的五花肉放入冷水锅加热,可以将血水煮出来,吃起来的口感松软。香料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放入,可以减少肉腥味。等到肉的颜色完全变白,筷子插入没有红色血水的时候取出放凉。此时皮上面的毛会出来,需要再次进行清理。

  三、切块:五花肉要经过长时间的煮制入味,所以不要切得太小块,两厘米的方形即可。

dsfreg.jpgdsfreg.jpg

  四、炒制:炒过的五花肉比直接炖煮肉口感更加紧实,肥肉部分有弹性,吃起来不会肥腻。在油锅中首先炒化冰糖,等到冒泡的时候放入五花肉炒糖色,放入酱油盐。

grfge.jpggrfge.jpg

  五、炖煮。再次炖煮让五花肉完全变软,吸收浓郁的调料味道。在锅中加入开水,放入之前用过的香料,小火继续熬煮再次等待半小时,开锅盖大火收汤汁,等到汤变得浓稠,全部挂在五花肉上面,就可以出锅品尝了。

  红烧肉的味道浓郁,表面红润有光泽,让人食欲大开,汤汁沾在米饭上也特别下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