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只有十六七岁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肌肉是发展最快的时候,这个时候几乎我们吃了然后练了,身体上的肌肉就能很快的发展起来,练出一身肌肉也是很容易的事。

但是当我们到了二十多岁,身体肌肉发展的速度就会大幅度下降,而这个时候的人想要增肌,就成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了。

而等我们到了中年,到了四十岁的时候,身体机能就会处于一个下降的时期,这个时候不仅器官内脏的能力会下降,身体肌肉也会逐渐流失。

我们身上的肌肉,一直都是处于增长和流失的状态中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的肌肉都在不断流失,但是也会同时不断地生长出新的肌肉纤维。

当我们的肌肉生长速度很快,大于肌肉的流失速度,也就是年轻的时候,肌肉水平很容易就会得到提升。

当我们到中年了,肌肉增长速度大幅度下降,而流失速度上升,肌肉就出现萎缩了。

所以,想要增肌,最重要的就是增加我们肌肉生长速度的同时,还要想办法降低肌肉流失的速度。而后者是我们最应该注意的一件事。

降低肌肉流失速度,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挨饿。现在很多人喜欢不吃早饭,一忙碌起来就不吃饭,或者熬夜加班,也经常挨饿。

当你挨饿的时候,你的肌肉就会分解,分解出来的是氨基酸,而氨基酸在身体中会以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转化成糖类,然后用于提供能量。

虽然这个过程并不会特别剧烈,但是经常挨饿的人,身体上的肌肉就会出现大量流失的现象。也就是看起来皮包骨的人,就是经常挨饿的人。

增肌期间大量有氧运动,也是肌肉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人在增肌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肌肉看起来更加清晰,让自己的线条更好看。

开始做很多的有氧运动,让自己的体脂率得到降低。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在空腹的时候,做有氧运动可以更有效的减脂。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这个说法并不错,但是长期有氧或者空腹有氧,都会让身体里的肌肉大量流失,这种流失除了因为肌肉分解了去提供能量,还因为肌肉的类型出现了变化。

从爆发力为主但体积大的白肌,转化成耐力为主体积小的红肌。这个过程中会流失大量肌肉。很多减肥的人,瘦下来十斤,其中四斤~五斤是肌肉流失。

而我们每个月理论上能增长的肌肉只有零点几斤,这样一来,我们肌肉总体发展速度就会很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