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围裙妈妈”(长的很像围裙妈妈的老师,孩子还很小)课上感慨的一段话…

怎样去教育自己的孩子是要不断学习的,不然我们会很大可能继承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可是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就一定对吗?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但是我们有没有在父母爱我们的方式中受过伤害呢?说到这我脑子在想围裙妈妈好爱她的孩子吧,第一次当妈妈的老师原来也担心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适合孩子,也害怕孩子会在自己的爱中受伤害。

从小到大,一直觉得自己很快乐很幸福,父母没有给过任何压力,不会要求自己一定要考个好成绩,开心就好,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相比周围的朋友来说,我实在放松太多了,可以说在学习上的上进心为零,总是临时抱佛脚,得过且过,然后成绩一出来考的不错心里就觉得哇很满意,现在看来其实这是一直没有进步的原因,总觉得自己很不错总是高估自己,这是最可怕的。但是我并不会去否定父母的教育方式,相反,很庆幸当他们的孩子,其实自己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地方,可他们也会说我很棒,以至于我真的以为自己已经很棒了,并没有正确的定义自己的能力。也许,教育方式本身并没有对错,要看期待自己的孩子成为什么样子罢了

所以十八岁以前的我真的是父母期待的样子啊,每天开开心心的,毫无顾虑,那就够了。以后会是什么样子,谁知道呢,但是想成为什么样子,也许是现在该思考的事情…但我还没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