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想到的一些东西,还是记录下来吧。

先说他们家的口味,后厨做出来以后,直接端上桌子供客人食用,味道并不突出,而且温度也不够,仅仅是温热的,跟大家平时吃的速食产品,热乎乎的特别让人有食欲,吃完会微微冒汗的感觉完全不同,而且定价偏贵,直接去吃好像20左右一碗。大家并不觉得物有所值,因为配料蔬菜给的很少,基本不会再去了。

如果我有一家自己的泡面食堂,我会把客人的桌子上加一个电热炉,这样加一个锅,加上一些水,剩下的步骤就可以交给客人了,毕竟全国人民都会做的食物,肯定就是方便面之类的速食产品了,而且每人喜欢的软硬程度都可以自己把握,非常便利。客人选择的面,可以自己拆开,等水烧开就能下了,店里可以提供蔬菜海鲜或者简单的肉类的食材,等客人下单,后厨就处理好,搭配好放在盘子里,上给顾客,正好烧水也需要几分钟时间,简单的几种常用蔬菜可以做一个组合拼盘,一些特色的蔬菜可以单点,蔬菜量可以多一些,肉类通常就单点就好。桌子上可以贴一个提示卡,什么食材需要多久能熟透,这样大家基本就没有什么疑问了,而且顾客能看到食材,一方面食材新鲜,品质好,也能让顾客感受到,对自己付出的价钱也能有一个心理补偿。客人的餐具可以简单准备两个小碗,还有筷子和汤勺。

另外店里可以准备一些菜品,是吃泡面的时候大家特别喜欢搭配的食物,比如简单的炸鸡排,炸鸡腿,卤蛋,火腿,简单的凉菜。两个人一起去这样也可以分享,一个人也可以单点。

另外就是各种方便面,我会按照口味分类好,不要分类太多,就是辣味拉面,还有一般的美味拉面两类。这样就可以了,辣味拉面可以按辣度来排序,不要把所有辣的拉面都放进去,只要那些又辣又很有人气,很好吃的就可以了。美味拉面可以包含除了辣味拉面以外的所有拉面,可以占70%,辣味拉面占30%,也可以模仿饭店,在特别好吃跟人气的产品后面加上推荐的标志。国内国外的各种拉面或速食产品,都可以,不分国界,在两类里面都可以出现,只要有人气就可以。店里也可以介绍,最近很火的面跟很火的口味是什么,贴在墙上,好处一是作为店内装饰,二是这些内容会定期更换,这样也避免店内信息过于陈旧,与当下市场脱节。

如果有这样一家速食品半加工店,或许会吸引更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