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来说什么是仪式感?想到写这个,还得感谢幼儿园。

二月上正式幼儿园之后每周一会参加升旗仪式,听着国歌,看着国旗,要求手要放在胸前,之后还要穿着园服,尽管她一脸迷惑,还是会很认真。

画画的时候,大家换上一样的衣服,排排坐好。

每天早上独立完成签到表。

中秋节的表演哪怕只是给孩子看,老师们也绝对不糊弄,上上下下从头到尾非常重视。

中秋节组织做月饼的时候穿上围裙和厨师帽。

我每天晚上会让二月跟爸爸Kiss good night.赶上家人都在的时候,我就告诉她等着饭做好了,大家一起吃,跟爷爷奶奶离别的时候要正式的拥抱,她自己会一本正经地去做这些。

对于孩子来说,仪式感让他们觉得与平日的自己不同,无形中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从而提升幸福感和对生活的热爱。正式的服装,场合,隆重的仪式,能够让孩子对自己,对事件,对他人更尊重,然后自主提升专注力,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

就像是春节也是普通的一天,是因为有看春晚,吃饺子,合家团圆,贴福字,穿红衣,拿红包才让中国人有了过春节的幸福感。

孩子长得很快,有一天你会迎来与他们的分离。趁他们最依赖我们的时候,创造最美好的体验和仪式感,当有一天他们长大了,会为自己经历过的时光感到幸福,且不会因生活的变化而改变,他们会更有勇气和安全感面对自己的人生。

坚持创造仪式感,会让你在平凡又琐碎的生活里,找到诗和远方,找到不将就,同时也是给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

就从一句早安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