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公认的脂肪杀手,波比跳可是最有效率、最好的全身减脂动作,而且不需要多少空间,短时间内就可以全身飙汗。

唯一的缺点嘛,就是,介于生死之间,分分钟让你怀疑人生。

一、高效燃脂

波比跳的原理,其实是将训练者的心率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到最大,促进能量尽快耗尽,身体就必须动员更多的脂肪来制造能量。

所以,在这个运动过程中,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对减脂的帮助甚至高于传统有氧训练!

二、锻炼部位

波比跳是为数不多的能够锻炼到全身70%以上肌肉群,能够有效锻炼到你的核心肌群、脚、手臂、腹部、臀部及背部等,可以说是一个较为全面的动作。

除了训练肌耐力、弹性、活动性外,它对于心肺适能的训练也非常的有帮助。

三、怎么做?

谈起波比跳,很多人都对这个动作又爱又恨,爱它可以快速甩脂,恨它的强度太大。

其实波比跳是一连串动作,大家都很熟悉的深蹲,只是第一步。练习波比跳中用到深蹲的动作,可以刺激下半身肌肉生长、改善平衡感和身体协调性!

深蹲和俯卧撑,分开来做还好,加在一起放在波比跳里面,做起来就很艰难。

波比跳的动作要领:

1)双脚后跳,躯干与腿部在同一直线

2)保持动作稳定与连贯

3)收紧腹部,有短暂腾空

其实波比跳相当于一连串的深蹲+俯卧撑+跳跃

很多女生上肢力量不足,俯卧撑都撑不起来,把动作分解一下,看看会不会容易些呢?

1)两脚要与肩同宽,膝盖自然弯曲,两手放在脚侧。

2)手撑地板,用臀部发力向后跳。

3)做一个俯卧撑,身体尽量接近地面。

4)脚向前跳,重心落在两脚之前,回到第一个动作。

5)手臂伸直,利用核心向上跳,落下。

再重复第一个动作。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完成的波比跳。

当然,抛开锻炼量谈运动,都是耍流氓!要想实现有效燃脂,数量也得跟上。

想不想来点有挑战的( ̄▽ ̄)/,奉上30天波比跳挑战,只要坚持下来99%的人都会瘦。

当然这只是一个挑战啦~波比跳是个动用肌群很多的动作,消耗比之一般动作较大,所以在减脂期的运动计划中加入这个动作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ง •_•)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