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丨DOG 排版丨Yuri

什么样的剧场版,能够用和TV版完全不同的人物角色,来演绎一场与TV版剧情紧密相连的史诗级故事?

那只能是《游戏人生0》。

自从《游戏人生》的TV版获得了足够的市场的青睐,拿到了十分不错的销量数据后,顺理成章地,该作品的新作企划被敲定了下来。

在官推的一阵推波助澜之后,在2016年的MF文库的夏日学园祭上,《游戏人生》的制作组宣布了动画新企划——《游戏人生0》的剧场版制作决定。

《游戏人生0》的剧场版对应的是原作第六卷的内容。

TV版第一季对应了原作小说第一、二、三卷的内容,在结尾处突然跃至第七卷开头的剧情,也算是给剧场版埋下了一个伏笔。

明明有这么大的跳跃,实际上给并没有带给观众们过多的突兀,节奏的把控和那些动辄“我少看一季?”的动画们相比,真的好太多了。

如此可见,系列构成花田十辉先生真是功力了得。

如今虽然不是第二季,但剧场版的消息也令人大为沸腾。

《游戏人生0》讲述的是一个类似于前传的故事。

虽然从官方设定来说,登场的人物虽大部分和TV版时间线上的人物没有直接关联,除了吉普莉尔老太婆……但就是有那么一群人固执的认为剧场版里的主要人物就是TV版中那几位的前世。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看看这张将剧场版和TV版的主要人物们放在一起的官方海报。这外表,这构图……实际上官方也“有意”这么做。

再来看看具体的人设——

TV版的主角们:

白:人类种,空的妹妹,能如同机械般进行超精细操作,但受体力和集中力影响。实际上空与白是在父母再婚时成为兄妹,两人并没有血缘关系。

:人类种,白的哥哥,认为包括自己在内的人类都是没有才能的,不论在异世界还是在自己原来的世界都一样,但是空相信人类的“可能性”

史蒂芬妮·多拉:人类种,人类最后国家的前任国王——艾尔齐亚先王的孙女。

吉普莉尔:天翼种,实际年龄已经六千四百零七岁。“大战”末期制造的最后一个天翼种。

剧场版

休比·多拉:机铠种,在六千年前大战中和利库·多拉相遇的机械少女,并且为了“读懂心”而将利库当成哥哥对待。

利库·多拉:人类种,相信人类相对于其他种族没有才能,正因为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带领人类用特殊的方式终结了战争。

克洛妮·多拉:人类种,自称是利库的姐姐。“大战”结束后,成为人类种国家——艾尔齐亚的建立者。

吉普莉尔:天翼种,远古大战末期,与机铠种休比偶遇而死斗,在“某场战斗中”消耗了大量能量而幼小化,花费五十年才恢复。

何等强烈的既视感?!

然而官方仅仅是以“巧合,这些都是巧合啦~”为借口搪塞了过去。

不过,这样的设定也有合理之处。

《游戏人生0》的故事,是由游戏神特图和兽人族的初濑伊纲讲述的传说故事所引出的。

特图之所以在“现实世界”中选中空白兄妹,将其带入异世界中,或许就是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六千年前那对夫妻的影子;而作为倾听者的伊纲只能依靠想像来还原故事的场景,也会不自觉的把身边相似的人代入其中。

伊纲,你这是中了图特的聊天流啊!

总之,包括声优在内的绝大部分制作人员从TV版沿袭到了剧场版上,这可是个好事儿。

有TV版的出色表现在前,大家对于剧场版的质量十分期待。制作组也算是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作画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专心的看完全剧之后,我的脑中没有留下任何明显的崩坏帧。

3D运用的恰到好处,剧场版中运用3D的地方不少,但不像有些动画的3D,一眼看过去就有种“节约经费”的廉价感,这个作品中的3D更像是为了提高观感而服务。每个运用点的场景转接都十分自然,不会显得过于突兀,3D模型也做的十分精致。

剧场版的黄段子数量和TV版相比算是巨大的缩减。毕竟在这种气氛下,过于戏谑对作品也不是好事。不过,说话是要看场合的,在前期略微轻松的剧情中,作品标志性的黄段子依然被见缝插针的安排上了一些。

《游戏人生0》剧情紧凑,很完整的讲完了一个故事,为作品的设定进行了一定的补全。

虽然前后节奏把控的有点不稳,但无伤大雅、并且,由于没有“十条盟约”的设定限制,剧场版做出了武力与武力碰撞的精彩战斗。

战斗不仅过程精彩,对观众情绪的调动也起了重要作用,环环相扣,将剧情推向高潮。

感人的剧情与精良的制作,加之不错的人气基础,让《游戏人生0》剧场版在日本、欧美,甚至是国内上映后,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票房成绩。

而因为它“前传”的性质,无论是否看过原作都能够获得不错的观影体验。

如果说,《游戏人生》讲述的是弱小的人类不屈强敌,逆天改命的龙傲天系故事,那么《游戏人生0》,则真的就是一部由人类的先祖们所亲手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创世史诗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