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就像人类一样,猫咪也会做梦。猫咪在大约一周大时开始做梦。

2、猫的视野不能覆盖鼻子下方的区域,对蓝紫色和黄绿色比较敏感,但无法识别红色(呈现为橙色)。

3、大多数猫咪都没有睫毛。

4、不过,虽然没有睫毛,眼睛倒是很大。猫是眼睛占比最大的哺乳动物。

5、就像人类一样,猫可以是左撇子,也可以是右撇子。还有40%的猫咪没有固定用手。一般有固定用手的猫咪较无固定用手的猫咪更加外向。

6、猫的心跳几乎是人类的两倍,每分钟有110次到140次心跳。

7、在许多文化中,黑猫都是不幸的预兆。但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发现一只黑猫是好运的象征。

8、公猫的小JJ只在勃起时向前,泌尿时,尿向后方排出。

9、野猫的寿命平均约为3至5年,而被精心照料的家猫寿命可达16年或更久。

10、猫咪喜欢在温暖的气候中繁殖,随着气温上升,猫的数量也在增加。许多动物保护者担心全球变暖会导致猫咪的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