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下家中喵成员,大哥,卷耳,小弟,暹罗,橘猫,狸花猫,玄猫,美短,以及小妹英短(加菲和小7迪迪去了新家了),这所有猫都是可以独立出门的

以非专业角度给大家简单讲解下,如果训练猫咪外出的习惯。

1;猫咪天性喜爱户外首先,家中的这10只猫咪,都是可以出去溜达的,这可能是因为猫咪本身天性就属于野外,它们向往大自然,喜欢外出捕鸟抓虫,喜欢躺在草丛打滚,晒太阳。所以说,所有犬猫都喜欢去户外玩耍

2;放养猫咪看品类区分但是,只有部分猫咪适合放养溜达,部分猫咪因其个性原因,只能由主人牵引情况下才能出门,如加菲,美短,英短,折耳,布偶,主要这几个品类猫咪天性比较粘人,不怕生,适应和陌生人玩耍,属于那种不给钱就能随便摸的小猫咪啦!

3;环境因素因家里的猫咪,有的是是前主人不要弃养短,有的是自己跑来的(小7就是,在一个下雨天突然跑来家里喵喵叫要吃的),有的是朋友送养赠送的。之前有介绍,所有猫咪其实都喜欢独立外出玩耍,但是部分猫咪并不习惯有主人带领外出,比如,家中的玄猫,因为之前受到前主人的伤害,习惯自己玩耍,胆小怕人,一点大声响就会炸毛,甚至攻击人。

还有一直圈养缺少陪伴的猫咪警惕性也很高,家里的暹罗一段时间半放养,喜欢自己外出,但是如果遇到陌生人会第一时间冲回家,躲回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家里的卷耳就比较不一样,一方面天生个性原因,其次是从小主人喂养的方式比较特殊,全放养,并且和狗狗一起生活,导致现在的卷耳胆大,见到大型犬只也不怕,不喜欢别人把它当做猫,面对陌生人随便撸自己偶尔还会生气维护自己作为半只狗子的尊严。

但是为避免猫咪被拐走或者出现意外,尽量还是不要放养。毕竟喵星人都那么乖巧可爱。谁不想对它们下手呢?

出门有主人带领,一定要栓好牵引绳!!!

最初期出门尽量准备一个猫包,让猫咪先通过他们的视觉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待猫咪外出没有惊恐,抓牢猫包的情况,并且对于陌生人的互动有回应的时候,可以试着用牵引绳带领猫咪外出,因猫咪短听觉实力都非常敏感,首次,牵引绳外出选择安静人少的环境,避免有大型犬只,以及太嘈杂的环境,避免造成猫咪惊恐的情况。带猫咪外出短频率可根据天气和自身的时间安排。

切不可暴力溜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