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对于狗狗来说是一样的。考虑怎样才能让狗狗过上健康的饮食生活,是我们铲屎官的义务。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有些狗狗对吃的不讲究,只要是食物什么都能吃光光,食欲非常旺盛(@郑在宠爱 家的钢镚就是这种类型的狗狗),但是,也有些狗狗食欲很小,总会剩下很多食物(这里要点名黑子);有些狗狗不管吃什么都不会吃坏肚子,但是有些肠胃不好的狗狗很容易拉肚子。还有一些狗狗会对一些食物过敏。犬种和血统的不同都会造成这些区别,所以,我们要先从了解自家主子的体质,才能准备合适的食物。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很多人养狗狗担心狗狗肠胃不好,长期只喂一种食物,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狗狗的营养不良。给狗狗吃的食物要经常变换的。

有些铲屎官喜欢自己给主子做食物,但是,这要求铲屎官对营养搭配的知识非常了解,并且能够了解狗狗的营养需求,这就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积累,所以@郑在宠爱 建议各位铲屎管给主子做一些零食即可,主食还是用狗粮比较方便~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虽然狗粮很方便,但是由于品种太多,往往会难以选择。一般来说,市场上的狗粮按照作用来分为“综合营养食物”和“营养补充食物”两种,主食选择前者就能基本维持狗狗的健康了,后者则主要是来给狗狗补充营养或者增进食欲的。根据含水量来分,狗狗的狗粮则分为“干粮型”和“有水分型”,前者方便储存,价格低廉,容易买到,但是太便宜的狗粮可能不会很好(@郑在宠爱 的母上大人曾经就买过10块钱20斤的狗粮……被@郑在宠爱 拿去当化肥了);后者含水量比较大,不容易储存,但是气味比较强有肉味的味道,狗狗们比较喜欢吃(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郑在宠爱 这里就不介绍具体的狗粮牌子,可以自行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我们都知道不同成长阶段的狗狗对营养元素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根据狗狗的年龄选择狗粮。一般情况下,我们给狗狗都是早上一顿晚上一顿这样一天两顿饭,但是,对于消化能力弱的小狗或者老年狗、生病或者刚刚生了宝宝的狗狗来说,就要把一天的量分成3-5次给狗狗吃。这时候,最好把干燥的狗粮放在温水里泡软了再给狗狗吃,这样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给狗狗提供一些水分,但是要注意不要用热水泡,这样容易造成营养流失!

如何给狗狗选择适合的食物@郑在宠爱 就讲到这里了,下一期将为大家讲一下如何给狗狗制定吃饭的规矩,敬请期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