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三年的幼师生涯中我最想吐槽的一个点就是老师真的不是个好干的活,大家都知道,早教属于商业教育,是的,早教的费用不论在几线城市都可以说是很贵的。就那我们这个三线小城市来说,平均下来一天的工资几十块钱,可是早教的四十五分钟就要一百多块钱,可以说真的是很贵了。在这很贵的消费下,家长最想看到的无疑就是自家孩子飞速的变化,可是我只想说他只是个孩子,大人在非常自律的情况下想改变一个习惯还需要21天,孩子只是个不可控的因素,想在几节早教就看到孩子的变化,我只能说:“呵呵,请恕臣妾做不到啊。”是真的做不到。

那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为什么做不到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家庭环境的影响。现在大多数的父母都是跟女猪脚一样的90后,(咳咳,暴露年龄了)当然80后也是主力军,8090后的新手父母因为家庭条件都还可以,所以突然当了父母以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宠着,我家孩子不论是吃穿用度绝对不能比别人家孩子差,嗯,好的,没问题。还有就是家里的老人,哇塞,盼了大半辈子了,终于给老子生孙子了,宠,给我使劲的宠,哭一声都不行,我孙子就是要⭐ 都一样能给摘下来,真棒👍 ,来鼓掌👏 真的一个一个的都是好样的

好的,这样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日以后,快要上幼儿园了,家里的小霸王把家里人祸害的差不多了,来,上个早教过渡一下吧,要不怕上幼儿园了我家小祖宗受欺负啊。就这样从家里一向都是横着走的小霸王被送到了早教中心,开始从最基本的坐下学习,刚一开始上课的小霸王们一个赛着一个的能跑,不让跑,好呀,看我拿手绝技我哭给你看,来呀,比一比嗓门,这可是我这两年学的必杀技,眼一闭嘴一张吼起来,嘿嘿呦嘿嘿,就问你刺不刺激。

那这个时候呢,一般带着来上课的多数都是家里的老人,那有人会问父母怎么没来呢,答案很简单,在上班。很多年轻父母生完孩子以后就会回到工作岗位上,毕竟现在养孩子的压力大,多挣点钱就可以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是孩子一直跟老人在一起生活,老人呢有只会无底线的溺爱孩子,所以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说不得训不得更加碰不得。这无疑给老师上课又增加了一层难度,一想到这女猪脚真的是想跳脚,一肚子槽点想要一吐为快啊。

咳咳,有点跑题了,我们继续回到上课,哭声响起的同时,家长脸上的表情那才叫一个精彩,心痛无奈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尴尬,因为之前已经有老师打过电话了,明确告知第一节不能出教室,这是女猪脚已经能感受到家长的小心肝都被这小祖宗哭到颤抖了,可是没办法,钱都交了,咬牙上吧,终于熬过了第一节课,转眼间第二节课就到来了,想一想第一节课的场景,突然感觉腿有点软,可能去不了中心上课了,这是就要怀疑早教的意义,包早教真的有用吗?我的孩子接受不了,要不不去了吧,可是我还想我的孩子是最优秀的,大家都说有用,再去几节课吧。于是有坚持了几节课,嗳~不哭啦,我的小祖宗不哭了耶,不愧是我的小祖宗,就是很棒呢,可是接下来就要面临着孩子熟悉了老师环境和同学,哈哈,那就要开始我的表演了,看看我耐力如何?我跟你说啊,我可以连续跑一个小时都不带停的,就问你信不信?你信不信?见识过这些小祖宗们的实力以后,女猪脚表示我信,跑到你头晕眼花舌头打结,晕晕乎乎的一节课喊下来,新的问题就接踵而至,老师我家孩子总跑怎么办?老师我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老师我家孩子怎么就不听课呢?老师……老师……老师……好的您最新一版的十万个为什么以上线,请注意查收。

怎么办?这问题问的很是有水平,答案很是扎心你想听吗?老师你可要好好指导指导我呀,我这也没经验,好样的,女猪脚还单身呢,到我这找经验来了,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良药苦口忠言逆耳,我实话实说你接受不了这个扎心的程度,我说的委婉点呢,你又意识不到问题的点,这要我怎么说你才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呢?哎,我太难了

(文章不定期更新,欢迎各种指点,内容嘛就围绕着女猪脚的苦逼幼师生涯吧,不过女猪脚是个佛系女子,也有可能想到什么写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