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要知道怀孕初期的症状呢?新手孕妈因为没有经验,对怀孕初期的症状不了解,无形中做出一些可能会对胎宝有影响的事情。所以怀孕初期的症状孕妈们得知道,不要因为疏忽而给胎宝宝带来“伤害”。

  1、身体特征的改变

  怀孕的女性初期会出现皮肤发黄,或黑一个色度的现象,甚至有的孕妇脸上会无缘无故长一些黑色的斑;另外,除了皮肤变黑、长斑以外,怀孕后,大部分孕妇的乳房会比较软、涨大一点,甚至会升一个罩杯。其实这两种现象都是因为受精卵顺利着床后,激素的变化从而引起身体特征的改变。

  2、生活习惯的改变

  怀孕后很多孕妇的饮食就会跟之前大不相同了,比如说有的人从来不吃酸的东西,忽然就想吃了,而且吃起来一点都没觉得酸,反而觉得很爽口。以前经常吃的,现在却不怎么感兴趣了,甚至闻到还会觉得反胃。饮食习惯改变了,上厕所的习惯也被打破了:原来一整夜可以不上厕所,一觉到天亮的,怀孕以后,晚上经常被尿意憋醒,甚至有点尿频,上了厕所尿量却不多。

  3、精神上的变化

  怀孕初期确实有点像感冒的某些症状,比如说精神不济,整天觉得昏昏欲睡的,打不起精神来,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没经验的女性会觉得自己是得感冒了。其实怀孕跟感冒还是有基本的区别的,比如说怀孕并没有鼻塞、咽痛、咳嗽等相应的其他感冒症状,只是会觉得比之前更容易累而已。

  说了这么多,其实怀孕最明显的症状也是大家熟知的月经推迟,当然了,现在也有很多女性来月经的时间都不太规律,所以大家只要知道月经到时间没来,或者有上述的几个症状,备孕期的夫妻可以用自备的验孕棒,先自己在家里测验一下,以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