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宝宝都用尿不湿,不管有钱没钱的都想给宝宝用好的,可是每一个卖东西的都说自家的东西才是好的,妈妈们看的眼花缭乱,最后只知道进口的就是好的,贵的就是好的。

1、尿不湿的吸水性

尿不湿非常大的好处就是吸水性强,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选择吸水性好的尿不湿才行。那怎么看吸水性好不好呢?还得保证2点,一是吸收快,也就是速度,一旦有尿液能立马吸收;二是不回渗,也就是尿不湿的容量,能吸收多少尿液而不会渗出,当然是越多越好。

2、尿不湿的透气性

尿不湿的透气性也很重要,如果透气性很差,无法散热,就相当于把宝宝的小屁股捂在一个闷热的袋子里,很容易出现红屁股。

尿不湿的厚薄

很多家长以为尿不湿越厚越好,总感觉厚的吸水性好,吸收的尿液更多。事实并非如此,尿不湿太厚,它的透气性会很差,很容易闷坏宝宝的小屁股。在给宝宝选择尿不湿的时候,除了吸水性好,透气性好,还得看厚薄度,不要给选太厚的,尤其是夏天。

3、尿不湿的材质

尿不湿的材质也很重要,尤其是柔软度,要选择质地轻软,边缘柔软,不会刺激刮伤皮肤的尿不湿。具体可分为这几个:

❶尿不湿的侧腰贴。侧腰贴不要太硬,以免挂上宝宝的屁股;侧腰贴粘性要好,选择可以重复粘贴的为好,因为在给宝宝用尿不湿的时候,经常需要2-3次调整,如果不能重复粘贴,尿不湿可能会破损或者不牢固;侧腰贴撕开的声音不要太大,以免调整时惊吓到睡梦中的宝宝。

❷尿不湿的腰围。尿不湿的腰围也得注意,材质好,柔软度好,要宝宝用的舒服,不会摩擦伤害宝宝的皮肤,弹性也得好,能够让尿不湿更好的贴近宝宝,避免漏尿。

❸尿不湿的立体护围。尿不湿两侧都有立体护围,主要目的是保证不侧漏,在选择尿不湿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立体护围用的橡筋是不是够细,弹性是不是够好。如果弹性不好,不仅会勒伤宝宝的皮肤,还会造成尿液侧漏。

4、尿不湿的尺寸

尿不湿选好了,还得合适的尺寸才行。尺寸太小穿着不舒服,尺寸太大容易漏尿,怎么选择合适的尺寸呢?每款尿不湿的包装上,都有月份、体重和尺寸的对照表,大家可以根据体重来选择,选择的时候稍微大一点,千万别小了。

有些朋友喜欢按照月份选择,是不建议的,因为每个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同,有的胖有的瘦,对尿不湿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还得按照体重选择更好一些;当然很多厂家都有试用装,大家可以先试试再买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