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这是家常菜中最常做的一道菜。富含了丰富维生素以及果酸物质的西红柿,再搭配上富含蛋白质以及钙成分的鸡蛋,只需要通过简单的高温热油对其进行烹饪,就能够做出一道色香味十足的美食。没事的时候多吃上一些西红柿炒鸡蛋,可以对我们的身体提供许多重要的营养,从而让我们的健康变得更好。面对这样一道特殊的家常菜,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特别的喜欢吃呢?

都说越简单的家常菜,制作起来就越困难,西红柿炒鸡蛋这道家常菜也不例外。看似简单的步骤之下,其实暗藏了许多的小技巧,需要我们去对其进行掌握。在制作这道美食时,很多人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采用到一些错误的方法,下面就随我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道菜的正确制作方法吧,这可是我在大厨那偷学来的。只需要简单的两分钟时间,就能够让你将这些错误的步骤进行纠正,然后为家里人做出一道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

【制作食材】鸡蛋,西红柿,食盐,料酒,食用油,胡椒粉,葱花

【方法及步骤】

1、准备一个小碗,往里面打入5个土鸡蛋。然后往鸡蛋中加入一勺的食盐,以及适量的清水,这样做出来的鸡蛋会更加的蓬松香软,还入香盐味。最后要往鸡蛋中加入两勺的料酒,料酒的加入,能对鸡蛋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让做出来的鸡蛋口感更香嫩。然后准备一双筷子,将鸡蛋调打至起泡沫后,将鸡蛋液备用即可。

2、准备两个西红柿将其对半切开,并将西红柿的蒂去掉,再把西红柿切成小块状备用。然后起锅烧油,往锅中加入一小勺食用油,等到油温8成热时,把准备好的鸡蛋液倒入到锅中,用大火对其进行煎炸。入锅后的鸡蛋液由于清水的加入,很快就会变得蓬松,看起来特别的嫩滑。等鸡蛋液煎炸好以后,将其盛出备用。

3、重新起锅烧油,往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油,等到油温5成热时,把切好的西红柿下入锅中,并加入一勺食盐和少许的胡椒粉,将其翻炒均匀。等到西红柿被炒出汁水时,把准备好的鸡蛋回锅,再加入一小撮的葱花,用大火将其翻炒均匀入味,一道鲜香嫩爽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制作好了。对于西红柿炒鸡蛋的正确制作方法,你学会好了吗?

【小贴士】

1、在对鸡蛋液进行煎炸时,一定要记得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清水的加入能让鸡蛋在高温煎炸的过程中,很快被煎至蓬松。

2、在准备西红柿的时候,如果西红柿皮太过于厚的话,要将西红柿皮进行去除,以免做出来的西红柿炒鸡蛋,口感受到影响。

3、制作好的西红柿炒鸡蛋,趁热食用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