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节食靠不住,那么我们就只好依靠运动健身来瘦身塑型了。

初次接触运动健身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跑步,什么哑铃,力量训练,都不在考虑范围,都觉得这些跟减肥没有关系,只有跑上半小时,才能真正燃烧脂肪。

要知道,我们身体里的脂肪无时无刻不在消耗。即使你平躺着睡觉,趴着看电视,消耗的热量也有一大半来自脂肪供能。

那么,什么才是最适合久坐不动的都市人减肥塑身的运动方式呢?

从前,我们总以为,增肌就是增肌,减脂就是减脂。想紧致塑型就必须去做力量训练,想减脂就必须跑步、快走、骑单车。

现在很多研究发现,如果你想紧致身体并减脂塑型,力量训练可以同时满足你的两种要求。我们可以在练出大胸、翘臀、长腿的同时,也让身上的脂肪高速消耗。

当你进行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和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法)时,氧分供应不及肌肉内的能源消耗,身体会处于无氧运动状态,你只能通过消耗身体中的糖原来运动。

简单说,就是只你的身体在高强度运动后,仍然处于超强的燃脂状态。

这也是为什么高强度运动虽然不是有氧运动,不能消耗脂肪,却仍然减脂能力超群。关键在于高强度、短间歇、多间歇。

所以,如果高效减脂塑型,那就放弃匀速漫长的长时间有氧运动吧,高强度力量循环和HIIT更有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