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里的小皮蛋终于在我的坚持下入托了。说起来一个月学费真的是不便宜,虽说比不了国际学校动辄上万,但也真的是满不便宜的。一般来说,通常都是双薪家庭且无人能照顾孩子的情况下,不得已才送去托儿所。


自从孩子回到北京后,公婆在照顾孩子方面非常尽心尽力,以致于前段时间因太累而生病。为了减轻公婆负担,我在家附近找了一家比较便宜且干净的日托。对于当时我决定要把还不到一岁半的蔓蔓送到日托,家里没少跟我反对,从婆婆的埋怨狠心到娘家的批评,不外乎都是蔓蔓太小了、浪费钱、幼儿园(日托)的负面报道太多……等等的反对意见。在还没生下孩子之前,我会觉得孩子不应该太早去幼儿园,童年就应该要用力玩、到处玩,但是,等我自己到了现在才知道理想与现实是有很大的差距的。都说<三岁定八十>,在孩子启蒙阶段,我不希望她的世界里只有家人几偶尔楼下遛弯八百年才见一次面的小朋友。在现实条件下,我希望蔓蔓可以在学校的互动中得到同侪及老师的影响能收获在家无法得到的知识或技能。对于蔓蔓来说,她现在就像是个海绵,是吸收各种资讯及模仿阶段,日托所能提供我们在家不太能做到的事情,我认为对蔓蔓来说是很不错。

到今天为止还是会有“不认识的长辈“跟我说孩子应该到3岁再去幼儿园比较好,现在太小了…..等等话语。关于适不适合,孩子的会直接反应给我们知道,其实”别人“的无谓关心真的让我觉得厌烦。

我认为孩子有无限可能,我相信蔓蔓比我想象的坚强,起码每天放学回家后都依旧非常有活力。在蔓蔓即将迎来她人生中第二个冬天,我很期待她的其他变化,现在每天都很期待接他放学,期待老师给我发蔓蔓在学校的照片视频…..日子一天天过去,还没怎么看蔓蔓转眼就大了。

虽然我不是很称职的妈妈,但我永远爱我的大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