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猪肉眼看要「买不起」,若是改买些冻猪肉,营养是否跟新鲜猪肉一样呢?不少网友担心,冻肉能否提供足够的微量元素、蛋白质呢?

大家普遍认为,新鲜肉不仅口感上更胜一筹,而且储存时间短,营养成分被保留得更完整。

而实际从营养价值上看,鲜肉被冷冻后,营养价值基本不会发生变化。

生猪被屠宰后,最快2-3小时进入速冻过程,而速冻可以降低肉质中矿物质的流失速度。经过急速冻处理的食品,营养流失很少,只要在零下18摄氏度恒温下储存,其营养价值可以保持在理想的状态。

中央储备肉储存条件就更严格了,要求储存冷库冻肉储存温度应小于或等于零下18摄氏度,并且昼夜温度波动不得超过1摄氏度。

一般家中储存的冷冻猪肉,快速冷冻后,能在零下18摄氏度的恒温条件下储存10-12个月。

我国2007年颁布的《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中规定,储备冻肉应符合国家有关卫生质量安全标准,且在入库前30天内生产。此外,冻猪肉原则上每年储备3轮,每轮储存4个月左右。也就是说,这些肉储存时间最长在5个月左右。

因而,无论是储存方法还是储存时间,冻猪肉的营养价值都基本能保持和新鲜肉一致。

而最让冻肉营养流失的,其实是烹饪方式,高温烹饪,如煎炸会破坏其矿物质,所以采用简单的清蒸或闷煮,不仅省事还营养。

若要说冻肉和新鲜肉最大不同,就是冻肉因水分流失后引起的口感问题了。过快解冻会造成肉质中汁液流失,影响口感,故冻肉解冻应以温度不高、缓慢融化为宜。

图片来源:堆糖网 

你以为还有广告么?星妹任性,这次不带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