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一定要清楚这五个知识点

01

记住健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很多人把健身想的太简单了,大腿粗觉的跟着练练瘦腿操就能变细,蝴蝶袖觉的学五分钟瘦手臂操就能搞定!另一方面,不管是男生女生更是一堆人在“担心”一旦开始力量训练就会“变壮”。

这是明显对运动、饮食如何影响身体完全没概念,把健身想的太简单了!同时也严重小看了那些有好身材的人背后付出的汗水。

长肌肉、减肥如果很简单,健康饮食很容易,那满街都是肌肉男、模特儿了。放一万个心,你绝对不会学个五分钟瘦手臂操就减掉蝴蝶袖,更绝对不会一不小心练成大块头,真正练成大块头的人只会苦恼肌肉怎么这么难练。

02

你的偶像锻炼方式可能不适合你

初学者不管是肌肉量、体能、肌耐力、都比锻炼多年的人少一大截,如果你去网上照搬一些偶像训练动作的重量、次数、组数,被误导的机率就会很大。

你也许很喜欢偶像的身材,便会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找到他(她)们的训练视频,跟着做了几个月后会发现没什么效果!也许他(她)们有做视频上说的那些训练,但是在视频上他(她)们不会说过去经历过多少个训练日,变换过多少训练计划,受伤多少次等等,甚至多少年才把肌肉塑造成今天这个程度。很多细节是不会在视频里讲的。

所以建议你开始时候先找一些做得来的基础动作来练,练一段时间后觉得这个动作简单了再逐步增加强度、变换各种模式来训练,时间久了、有经验了、了解自己身体的体能了,也有一定的训练基础了,自然就会知道哪种训练计划适合你,训练起来会感觉你的目标肌群的肌纤维伸缩感超强。

03

耐心是非常重要的

大部分人都想一步登天,当然这是所有人的共性,不是说你,今天走进健身房明天就想练成完美身材这是非常不现实的。好东西总是需要时间来沉淀的,抄捷径可以很快瘦下来,但这样会把身体搞坏、对于减脂的人来说反弹复胖的机率也会加大。练肌肉如果只练身体的一部分,结果会是头重脚轻、肌力发展不平衡、稳定能力差,隔三差五总受伤,影响训练不说,严重了还的去医院。悄悄告诉你,你如果坚持4年以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还有,不要以为健身房就是一个比谁力气大的地方,别一上来就大重量猛练,没有耐心从轻重量开始熟悉正确的训练动作,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要循序渐进,慢慢来,好的东西总是青睐那些努力过的人,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越努力越幸运,因为你自己就是一个良性磁场。

04

不要等天时、地利、人和、凑齐了才去运动

健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现在就开始,大部分人锻炼没效果都是因为不够努力,而不是因为你组数做错了或者组间休息时间长了短了等问题。

不要总是想着等到哪段时间空下来了才去好好锻炼,你计划再周全都会有突发事情来阻止你运动,而现实生活就是考验你理由多还是毅力强(只要你喜欢上了运动,自会安排时间)

理由多你永远都会找不到时间锻炼,有毅力的就是午餐时间不刷微博,下班少看会电视、早上闹钟调前一小时都会挤出时间来锻炼。

一旦运动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时间自然而然就空出来了,因为就跟吃饭睡觉一样理所当然,想都不用想,难道你会说我没有时间去睡觉,哦!如果是这样你就太辛苦了。

05

流汗不等于有效,少吃不等于减肥

汗蒸也会流汗,但是肌肉零刺激就是零成长。纯粹少吃只是饿肚子很难受,脂肪一滴未减肌肉反而少了。任何人跟你说他有妙药,不用运动轻松瘦身秘诀,都是谎言,顶多短期有效,长期影响轻则回到原点,重则永久伤身。

记着:绝大部分的脂肪都是通过呼吸排走的!

一个初学者刚开始运动不要给自己太多事情去想!不停的问问题、算卡路里,不如马上开始去行动!跑步就准时去跑,重训就从轻重量开始用心去做,经验会慢慢积累。

不要急着要效果,累了就休息但是不要懒惰。多吃蛋白质,油炸脂肪少碰(糖油混合物),多喝水,多休息。

想成功就要坚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加油吧,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