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常我们都会将我国的中华田园犬,亲切的称作土狗,在村里是随处都有的,基本上每家人都会养上一两只,是看家护院的好帮手,甚至有的这种看门的狗还能够捉老鼠,简直连猫的工作也包办了,可以说实用性超级强,一狗多用,这也导致中华田园犬深受农村人的喜欢,会有很多的人养,我还记得我家以前就养了一只,叫小黄,我还记得小黄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天爷爷就从外面牵回来的,是一只白色的狗,但是我那时候看电视里都是叫狗狗小黄的,所以我就一直叫它小黄,然后它的名字就变成小黄了。

小黄我们大概养了5年左右吧,就给人偷了,因为它晚上有时候看门没锁就会自己溜出去玩,而且村里的人都认识它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结果小黄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为此我还伤心了好久, 所以从此就再也没养过宠物了,直到有一天,看到朋友的宠物就和他聊了起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聊到了关于土狗会不会自卑的这个话题。

确实噢,聪明的狗狗也是有思想的,那么它们会不会比较自己本身是否卑微,或者说没主人养的是不是就比有主人养的狗自觉自低一等呢?

我朋友说根据他这么久的观察,如果是土狗的话是不会的,因为土狗从来就没有当宠物的自觉,它们不会把自己当宠物,但是就是会忠心耿耿的帮你看门,而从来没做过宠物的它是不知道什么叫自卑的。

当时如果是曾经被人家养过,当过宠物养过的狗,一旦遭到抛弃了,变成了流浪街头的流浪狗的话那就不一样了,流浪狗因为知道自己是宠物,也知道被人养的滋味,一旦碰上宠物狗就会觉得有些自卑,因为它明白自己是一只被人抛弃的狗。

而从土狗的视角看那些宠物狗的话,看着那些被人牵着绳子的狗,有的还身上打扮的花里胡哨的,可能会毫无感觉,甚至觉得那些被人牵着的狗有那么一丝丝的可怜吧。

而且狗本来就是一种比较容易自足的动物,适应能力很强的,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大城市当中,它都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而像很多的土狗一出生就几乎没有人管,自己靠自己,偶尔有一两只给人带走去养的,也是从来不绑绳子的,对于它们来说可能自由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吧,或许在我们的角度看来它们不懂的去好好生活,可是我们又不是它们,不能总是我们觉得它们开心就开心。

作为传承了那么多年的品种,土狗自存能力是相当的厉害的,相比一般的狗只,它们更不容易感染皮肤病,超少生病,而且就算是生病了,它们也会自己找药来治病,是一种真的很聪明的狗呢。

以上就是小编了解到的关于土狗会不会对于宠物狗有自卑的感觉,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大家如果也有什么发现,可以留言一起分享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