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潮汕怎能不吃火锅🍲,吃火锅怎能不吃八合里海记。下午逛完汕头老城、小公园后见距离不远便骑着自行车🚲导航至八合里,顺道也能好好感受这座城。途径老城区,还是保留好些上世纪的居民楼,尤其两幢相连的蓝、绿色建筑🏠呈梯字型,颜色和造型在大陆地区清一色规整的商品房中甚为少见。(骑行途中未停留拍下,捶胸顿足懊恼不已,哈)

      甘草水果散落在大街小巷的各家商铺里,小几十步一家的距离。

      七拐八绕后终于在一条小巷中觅得海记火锅店,生意太红火,多次扩店后一条巷子左右两侧扩张了四个门店外加一个外卖区🥡

      两个人看攻略点了榜单前列的几样。尝过,个人最为推荐吊龙伴,肉质细腻、口感脆爽;牛肉丸咬开内里汤汁流入口中丰富了牛肉丸的口感,在脆爽和弹性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吃后唇齿留香;胸口朥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潮汕火锅攻略里,也出现在美食纪录片《风味原产地·潮汕》中,所谓久闻大名,却未曾品尝,吃之前抱有很大期望,尝后不免觉得过誉。它虽不似一般肥肉的油腻,但也未像描述中的爽口。即便蘸着它家王牌沙茶酱和自调蘸料,多尝几块后也觉得有些腻味。点了匙肉看起来像双层肉,一侧瘦肉,一侧像胸口朥,如果不太吃得肥腻的肉又想尝试胸口朥,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出行前小伙伴点名要尝尝地道广式早茶,因行程问题一直搁置,终于在此行最后一餐中得偿所愿。说来也是艰辛,坐公交时两次经过,但就是在彼岸,看得到触不到,最后打的🚖才终于抵达。萝卜糕分量足,软糯适宜,热食冷食都不太影响口感;雪媚娘奶油一般,芒果偏酸可能选用的大青芒,但皮口感很好,勉强拉回一些分,属于不回购不差评一道点心🥧;凤爪煮的很透、味道入骨,咬一口一抿,骨肉分离;虾饺🥟皮薄有韧劲,足足两三头虾撑起整个虾饺,辅以马蹄,吃起来鲜、脆,还带有一丝马蹄的甜;流沙包一嘴咬下,蟹黄蛋黄调和的汁水便从白色的皮中慢慢倾斜而出,充盈整个口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