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家里老人说“狗不能吃盐,吃盐会掉毛”。养过狗的朋友们都知道,狗狗是不可以吃太多盐的,如果长期给狗狗吃太咸的食物,会对狗狗的身体造成影响,一旦狗狗吃太咸就很容易出现下面这些问题了。

1、眼屎多有泪痕

饮食过咸,盐分摄取过多,就容易上火,狗狗眼睛就会容易有眼屎和出现泪痕,所以,饲主一定要控制好狗狗盐分的摄入量,对于盐分高的食物或狗粮坚决不能再给狗狗喂食,要定期修剪眼部周边的毛发,多让狗狗饮水,勤擦眼睛。

2、挑食

狗狗如果出现挑食不爱吃东西的情况,主人要检查一下是否食物出现了问题,狗狗贪吃,但主人也不能心软而放纵。不要让狗狗养成你吃饭时向你讨要的坏习惯,也不要在你吃零食时,习惯性投喂它,这很容易让狗狗食用盐分过量,产生挑食的坏习惯,这个时候,需要及时停掉原本的食物,更换低盐的食物。

3、尿频尿多

跟人吃太咸了会口渴一样,狗狗吃盐过量就会出现口干,口渴,然后就会拼命喝水来冲淡体内盐分。喝的水多了,自然就会尿频尿多。狗狗会通过尿尿的方式把多余的盐分排泄出来,而这过程会让狗狗流失大量的钙。

4、患上皮肤病

狗狗吃盐过量的话,不只是会使毛发更容易掉落,长期的话,还容易患上皮肤病,因为狗狗的汗腺已经退化,而当狗狗吃太多的盐会流更多的汗,就会造成皮肤病。所以一定要控制好狗狗盐分的摄入量,不管是自制狗粮还是狗粮都应该以低盐清淡为主。

5、掉毛严重

狗狗食用盐分过多,会让不掉毛的狗狗毛发变得粗糙,甚至还会出现掉毛现象,本来就掉毛的狗狗会掉得更加严重。所以饲主要喂食无谷低敏的天然狗粮,科学的配比让狗狗更健康,吃点营养清淡的蔬菜水果,准备充足的饮用水,有效控制狗狗盐分的摄取量。

Morgreen提出宠+社交,以宠物为纽带,用Morgreen的品牌优势以及研究多年的宠物饲养经验,通过品牌传递新、澳两国的养宠⽂化,将当下国内养宠物的朋友,黏合在一起,不分地区,不分国度,通过互联网,分享有趣活力的养宠生活和经验,进行与时俱进的,新型的社交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