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细心的铲屎官都会发现猫耳朵里经常有黑色的东西,这种黑色的东西闻起来甚至还有一些发臭,那么猫耳朵里怎么会有这些黑色的结痂呢?难道是因为猫耳朵之前受过外伤我们不知道吗?对此很多网友在网上苦苦寻找答案,今天我们就聊一聊猫耳朵里黑色的物质是怎么回事?猫耳朵里有脏东西我们应该如何清理?如果你也需要解决这一问题,那么可以先看一下下面的文章。

一、猫耳朵里有黑色东西怎么回事

1、猫耳朵里有黑色东西可能是猫患有耳螨所导致的。当猫猫患有耳螨时,猫耳朵里就会有黑色的东西,这属于最常见的现象。

2、还有一种情况是很多铲屎官没有给猫咪定时清理耳朵的习惯,所以导致猫耳朵里脏东西积累越来越多,然后就会逐渐形成黑色的结痂,出现这种情况还会导致猫耳朵发臭。

3、猫耳朵里有寄生虫会出现黑色的东西,这种情况通常表现为猫咪频繁用爪子抓耳朵,那么这很可能是因为猫耳朵有寄生虫导致的。

二、猫咪耳朵里很脏应该怎么清理

首先,当我们发现猫耳朵很脏时先不要急着用棉签帮猫咪掏耳朵,因为这么做会很容易伤到猫耳朵,同时也会让猫咪感觉不舒服,效果自然也是微乎其微。

这里建议铲屎官最好先给猫咪买个洗耳液,然后按照说明书先帮猫咪洗一下耳朵,软化一下污垢,这样之后会比较好清理,也不容易伤到猫耳朵。

其次,当猫耳朵用洗耳液洗好以后,铲屎官可以用棉签或棉花轻轻的去擦拭一下猫耳朵内部,但注意不要掏得太深,动作尽量越轻越好。如果猫咪反馈激烈,那么可以等一下再继续帮猫咪清理猫耳朵。

最后,如果您家里养了或者两只以上的猫猫,最好先把猫耳朵很脏的那只单独隔离起来,以免猫咪得了耳螨而传染给其它宠物猫。

更多精彩内容www.aimilichongwu.com这里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