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超话]# 每日一问#今天鱼皮读书了吗#

没有,请让我补救一下,分享一篇很喜欢的文章,德国作家塞缪尔•厄尔曼的《青春》。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满脸红光,嘴唇红润,腿脚灵活,这些并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啊,它是一种坚强的意志,是一种想像力的高品位,是感情的充沛饱满,是生命之泉的清澈常新。

青春意味着勇敢战胜怯懦,青春意味着进取战胜安逸。年月的轮回就一定导致衰老吗?要知道呵,老态龙钟是因为放弃了理想的追求。

无情的岁月的流逝,留下了深深的皱纹,而热忱的丧失,会在灵魂深处打下烙印。焦虑、恐惧、自卑,终会使心情沮丧,意志消亡。

60岁也罢,16岁也罢,每个人的心田都应保持着不泯的童心,去探索新鲜的事物,去追求人生的乐趣。我们的心中都应有座无线电台,只要不断地接受来自人类和上帝的美感、希望、勇气与力量,我们就会永葆青春。倘若你收起天线,使自己的心灵蒙上玩世不恭的霜雪和悲观厌世的冰凌,即使你年方20,你已垂垂老矣;倘若你已经80高龄,临于辞世,若竖立天线去收听乐观进取的电波,你仍会青春焕发。

从高中时期看到就很喜欢这篇文章,前一段时间,突然想不起来全文怎么背,今晚终于回忆起来了。我反思,我自问,我还葆有那一颗鲜活的赤子之心吗?也许疲于生活的种种有些堕怠了,那就以此文继续鞭策我,追逐我的青春,我的炽热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