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有很多很多女生都为这个问题发愁过,甚至前一段时间还流传出了,女生腿和男生腿做对比的梗,我想说的是,蠢! 想要更好的掌控自己的身体,就要先了解的身体。

首先1⃣ ,腿粗可能受我们身体激素的影响,男女天生就是不一样的(男生主要为雄性激素,女生为雌性激素)雄性激素加速脂肪分解,雌性激素抑制脂肪分解,所以,总体上来说男生的体脂率要低于女生。

所以不要和男生比,多照镜子,观察自己的变化。

相同的数值,分别表现在男生女生身体上,体态是不一样的。

第2⃣ ,瘦腿,可以理解为减掉腿部多余脂肪,但是你要明白,除了抽脂,减脂是没办法做到局部的,也就是,瘦就是全身瘦,有些人甚至可能会先瘦xiong(比如我),去做一些有氧运动或者hiit比如波比跳 高抬腿 俯身登山等高强度运动,去燃烧脂肪。

必要时要配合力量训练,无氧+有氧(燃脂心率范围内)才能达到有效燃脂。

第3⃣ ,有时候你觉得腿太粗,有没有想过其实是上半身太弱呢?我之前在减脂的时候,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我上半身看起来只有80斤,而我的下半身看起来却有120斤,其实这个时候你应该意识到,你看起来腿粗,可能是上下比例不协调,我开始注意强化上半身,让我的肩更宽,我的腰更细【我的教练一开始给我指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觉得很可笑,因为我觉得自己想瘦,而不是练成一个,上下看起来都有120斤的人,但是我发现我的上半身不够强大到支撑我做更大负荷的器械时,我觉得可能我的上半身的确太弱了】我开始强化上半身,结果我发现我的腿看起来好像没那么粗了,这也就是比例问题,【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有些人看起来腿很长,但其实她并不高,这也就是比例的重要性】

第4⃣ ,其实还有一部分原因,是DNA决定的,就好像有些人的腿天生就很细,有些人就是外胚型,有些人就是内胚型,所以,请正视自己的身材,在自己的先天条件下,做到最好,不要和别人比,多去观察自己的变化,多去看镜子里的自己。【饮食方面可以用橄榄油代替豆油,从坚果中摄取每日所需油量】

第5⃣ ,一些我个人觉得影响不大的因素,浮肿,充血,多泡泡脚多拉伸拉伸多按摩就缓解了。

归根结底!⭕ 减脂! 全身减,体脂够低之后,如果还是很粗,那就请正视自己的身材,多注意比例,去调整,做到自己的极限就可以了。【什么叫体脂够低呢,不要用仪器,胳膊发力,用手去捏你胳膊靠近腋下的肉,如果你掐起来,是薄薄一层,那是低了】

最后,感谢你能耐心看到这里,减脂真的是一个漫长又辛苦的过程,要忌口要控制饮食,要不停的去运动,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瘦下来真的会不一样,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美丽,还有自信和自律的生活还有健康。

我是小唐 ! 一个爱健身的小白,希望交流渴望学习,哪里说的不对的话欢迎纠正,也欢迎提问,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