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说这个天气去跳舞,不是动起来,而是“冻”起来。

可是在寒冷的环境下运动会让你的身体学习去适应环境,同时也可以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在这个随时都想躺下的天气中,愿意出门健身,连自己都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啊!

别让冬天积攒的脂肪留到春夏见人,来看看冬天坚持跳舞好处有哪些吧!

1、燃烧更多卡路里

由于天冷的时候,身体必须燃烧更多卡路里来维持体内的恒温,因此在同样环境下,冬日运动消耗的热量较天热时更多。

冷空气接触到温暖的身体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些微增加,此时身体的消耗的热量大概会提高3%~7%。

2、更认真做好热身

天气冷暖身运动尤其重要,温度低的时候身体常常较不灵活,此时更容易发生扭伤或拉伤等运动伤害,必须更加注意力,

3、增强自身抵抗力

冬天跳舞能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由于受到寒冷的刺激,血液中的抗体会增多,身体的抵抗力随之增强。常在冬天跳舞的人罹患肺部、支气管类疾病的比例较低,而且通常也比较不会感冒。

4、运动起来更开心

天气冷的时候,潮湿与燥热感减轻,而这会刺激寒冷的机制。身体会产生更多热能对应,并提升内啡肽的产生量。这个举动会使身体产生「快乐」与「幸福感」,所以冬天运动会很开心!

5、提高身体御寒能力

习惯于天气冷时跳舞的人,通常比较不怕冷,比较有御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