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话节奏突然加快,为了铺垫大战即将打响的紧张氛围,这一话本来是和之国大战开幕,结果来了一手萨博死了,将气氛再次推上高潮,而这个消息,很可能是传不进闭关锁国的和之国的,一时半会路飞不会知晓,大概是会在战斗途中才得知,这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和之国大战,路飞打一半听说二哥也死了,剧情该怎么推进?难以想象!

       换个角度想,海贼王里这种毫无交代的直接死亡几乎是没有出现过得,之前有说过这次的战争规模会超越顶上战争,可能是革命军和路飞线同步进行引发世界大战。而赤犬明确拒绝黄猿不让他去和之国,所以革命军的战斗只会在天龙人这边打响,革命军悄悄潜入天龙人的地盘,从之前铺垫来看,包括潜入前的作战会议,怎么想都是有周密的计划,而且漫画还没有交代革命军战线,萨博不可能这么轻易嗝屁,很可能是革命军这边为了计划更好的实施制造的假象,而且摩根斯又是个喜欢制造舆论夸大其词的人(唯恐天下不乱)。

        所以我想,这一波应该只是单纯的为后面规模超越顶上战争的大战铺垫氛围,而且漫画在和之国这边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了,尾田的这一波也是让我们迅速回忆起还有一个战场在新马林梵多。(尾田总是喜欢在一个事件要达到高潮时突然切换频道)接下来应该要描绘马林梵多战场了。

         不管怎么说,我二哥必不可能死!他可是继承了艾斯的意志要守护路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