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咪钦点我做铲屎官

遇见它是在2017年10月11日。

下班后,我路遇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抱着一只小奶猫,从他身边经过时,小奶猫突然跳到了我的肩头。它抓着我的肩膀,说什么都不下来。

那一瞬间,从不信命的我只有一个感觉:这就是缘分吧。

咪替我陪伴着母亲

把它带回出租屋后,我给它取了好多名字,可它都不理我。只有我喊“咪”的时候,它会喵喵的回应。

从此,它就有了“咪”这个普通但对于我而言意义非凡的名字。

第一个晚上,我给咪准备了纸盒子当窝。

但是它怎么都不愿意睡,只见小小的它,吭哧吭哧地爬上了我的床,然后枕上了我的胳膊,缩成了小小的一团,让人无奈又心疼。

第二天,我在准备的盒子里发现了咪的排泄物,更加惊讶于它的聪明和灵性。

和咪相处了一段时光后,我因为工作太忙,并且出租屋条件也不太好,便把咪带回了家,让妈妈照顾。

我原以为它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会不习惯,没想到的是,咪以自己的美貌和乖巧,迅速赢得了我妈妈的心,家庭地位直线上升,直到比我还高。

平常我在离家80多公里的城市上班,我妈妈和咪互相陪伴着,这样我也安心了很多。

咪教会了我什么是爱

在咪成年后,我由于机缘,又养了三只小猫。

这三只看起来都不太聪明,但是咪像老母亲一样照顾和教育着他们。

它教会了它们用猫砂,天天帮它们舔毛,搂着它们睡觉,还会教育它们不要在我们睡觉的时候吵闹。

由于从咪身上学到的经验,这三只被养得胖乎乎的,很健康。

可是我的咪依然很瘦。

我尝试着给咪买各种罐头、零食、冻干或者猫条,它通通不吃,反而便宜了那三小只。

直到我偶然间发现了一种价格颇高的鱼片,那天晚上,我无意中看到咪在偷吃鱼片,乐得我失眠了。

那时的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十几年,但没想到快乐的时光竟如此短暂。

咪永远的离开了我

我的咪聪明、柔顺、乖巧、通人性。它会帮我在床底下拿皮筋,会在我洗澡的时候守着门口,会在我难过的时候安静地陪着我。

但是这样完美的咪,却喜欢尿床。

我和妈妈以为是身体问题,带它去医院检查过,但是医生说没有毛病。后来我们用了各种方法教育,都没什么效果。

那天,咪连尿了三次床,妈妈很生气。她把咪关到了门外面,想小小的惩罚它一下。

一开始咪在门口不停地叫,妈妈坐在门口的沙发上,狠着心没理它。大概20分钟后,她听到一阵脚步声和一声很大的惨叫,急忙打开门。

但是,咪不见了。

妈妈告诉我的时候,我立马请假回了家。

我们一层一层的敲门问,小区群里也发了消息。

我下了以前觉得很可笑的猫语翻译器,还问了楼下的流浪猫狗和家里的三小只,甚至用了网传的剪刀大法,依然一无所获。

一连找了十几天,我没有哭。因为我觉得,可能是谁看咪可爱,擅自带走了它。

直到有一天,小区群里有人发了一条消息,说单元门上方有一只死猫。

我当时正在洗碗,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腿一下软了。我家虽然封了窗户,但是楼道的公共区域并没有封窗。

冷静后,我一边祈祷着,一边飞奔到二楼,往下一看,眼前一阵发黑。

我找了十几天的咪,躺在一堆垃圾旁,身下是已经发黑的血渍,已经变干了。

我妈妈一直觉得是有人把咪扔了下去,她那天很崩溃,一向温柔的她在家里破口大骂。

后来我们把咪捡了上来,但是小县城没有宠物殡葬的服务。我只能趁着没有人的半夜,在小区寻一处草坪,把咪简单的安置在了那里。

咪,没有守护好你,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和痛苦。

对不起,你在喵星一定要快乐,百年后我这不合格的猫奴任你处置。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