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的尾巴形状非常的可爱也非常的特殊,柴犬尾巴变成现在大家辨认是否纯种的重要手段,但是现在很多串柴的尾巴都是贴着背的…..所以尾巴不能作为辨认的主要因素。柴犬尾巴的形状也各异,卷尾、差尾、大刀尾等等,卷尾还有一卷、二卷等等。柴犬尾巴形状也各异,并不是所有的柴犬都有卷尾,大体现首先可以分为两种:粗而有力的直状尾或卷尾然后直状也因尾巴形状分作大刀尾、长刀尾。

卷尾就比较复杂高难度了,是尾部末端会在背脊上卷起,依其卷曲的样子分为右卷、左卷、其它、双重卷、太鼓卷等。

尾巴是柴犬保持平衡的重要器官,再次重申一下,作为狩猎犬种,柴犬的尾巴也是判断优劣的重要标准,粗壮而有力,以镰刀状或卷曲状卷在背后,松弛的单卷或镰刀状尾巴,尾尖指向颈部,几乎与背部平行的姿势是首选的,双卷或镰刀状,尾尖指向上方是可以接受的。

再来说说尾部毛发,毛要直立散开,有点一团的感觉最好,平尾者应将之排除。实际用来狩猎的柴犬,应挑尾部是强而有力的直状尾,有这种尾巴的狗多半具有优秀的狩猎能力,当然大家平时作为爱宠和伴侣的,再说城市里也没有野兔给柴柴追啊所以直尾卷尾,只要有力,符合上面标准,就都是好柴犬。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舍

小柴君最靠谱的柴犬购买平台,添加客服:xiaochai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