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主打健康高蛋白零食的官博,厨妹决定以身作则,坚持健康生活,科学健身,带领小伙伴们向更加自律健康的生活迈进~

平时也会不定期给小伙伴们分享一些健身小知识和食谱分享哦~

为了扩充厨妹的脑容量,一看书就犯困的厨妹也变得好学起来,今天分享给小伙伴们一个我们常常搞错的问题“运动的热身和拉伸”有什么区别,以及怎么做好拉伸热身~

热身的目的在于:提升体温,降低肌肉粘度,预防肌肉拉伤;提高肌肉的激活程度和募集能力。如果不热身,一上来就进行大重量、高强度训练,那么运动过程中会有肌肉拉伤的风险。

进行热身后,就可以大大降低肌肉拉伤的可能性。因为热身活动使得肌肉的温度升高,降低了肌肉的黏滞性,肌肉在运动拉长过程中,更不容易产生断裂。

正确的热身方式包括两个步骤,全身的温度提高以及目标部位的针对热身。

全身的温度提高:可以择跑步等有氧器械,像是跑步,椭圆机,大概10分钟左右的时长,让身体微微发热的程度。

目标部位的针对热身:这个很好理解,比如说我们练臀会先用自重激活。比如,你大重量深蹲前,先做小重量的自重蹲起,或者在引体向上之前,先做几组小重量的哑铃划船。

Ps:千万不要运动过度哦~疲劳的肌肉更容易在之后的训练中拉伤。

而拉伸的目的在于:增加动作的柔韧性和收缩肌肉的力量。还可以期待降低神经和肌肉兴奋性的作用。

拉伸放在运动后是因为接下来已经没有需要大肌肉参与的力量训练,也没有比较危险的肌肉活动方式了。

身体在经过运动后也得到了充分的热身,肌肉与韧带已经增加了一定的柔韧性,此时拉伸不容易受伤,也能让我们的肌肉线条更加流畅好看。

根据今天的训练内容制定拉伸项目,下肢运动参与较多的话就着重拉伸下肢,推荐给大家一个拉伸搭配,先用泡沫轴进行适当的按摩,再进行拉伸放松,如果再能及时补充一根原始厨房的蛋白棒加快肌肉恢复就在好不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