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偶有疑问,猫咪为什么老是揣手手呢?

咳咳…猫咪的这个行为在铲屎界叫“东北揣”!

猫咪是一种汗腺不发达的动物,它的全身只有脚掌这个地方有细微汗腺,平时出汗也主要靠这个部位。同时,没有毛发,这也是为了捕捉猎物。

这样就会产生一个问题:猫咪平时一直在地上游荡,当天气变冷的时候,喵星人的爪子“光秃秃”的,很容易“着凉”;而且猫咪实际上也是比较怕冷的动物,甚至它对温度的感知比人类更强烈。那么这个时候怎么办呢?

作为一种对温度比较敏感的动物,它们在趴下的时候就会习惯性地收回小手手,起到一个良好的保温作用。

组队藏手手~~

此外,猫咪在趴下的时候也需要一个支撑点,如果胸口直接贴着地面未免有些不束缚。猫咪有这个习惯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用爪子垫着更加舒服,更放松呢~

猫咪揣手透视图

再就是,“东北揣”说明猫咪对所处环境是完全信任的,因为“东北揣”这个姿势,是非常不利于狩猎和逃跑的。所以,如果猫咪在你面前经常是这个姿势,说明在它心中,你非常值得信赖的~

网友评论:

有木有涨新姿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