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论你是否养猫,相信很多人都听见过半夜猫叫,甚至有时候半夜猫叫得还特别恐怖。不少铲屎官对这一现象都感到好奇,一些胆小的更是会胡思乱想。不要在瞎捉摸了,是不是恐怖片看多了?如果你很想了解猫咪半夜叫的原因,这里就带你分析一下,那么以后半夜猫叫就知道如何去应对啦!

猫咪为什么半夜叫?

一、猫咪处于发情期

半夜猫叫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猫咪发情,无论是您家里养的猫还是外面的野猫,半夜猫叫一般是猫发情的表现,通常出现这种情况猫咪会叫得特别凄惨。如果你是自家的猫,那么在这里建议你最好给猫咪做绝育,这样不仅可以延长猫的寿命,还能解决半夜猫叫的问题。

二、猫咪饿了

半夜猫叫就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当猫咪半夜饿了的时候也会发出叫声,不过这种叫声一般不会很恐怖。一般都是喵喵的叫几声告诉铲屎官“我饿了,赶快给我那小鱼干!”,时间不会太长。小编建议提前给猫咪准备好适量的水和食物,这样以后就不会出现半夜猫叫的情况了。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