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壹 

楼下有一家味道很好、做了二十几年的水饺店。我从小学吃到初中,吃到大学毕业,一直吃到现在。

 

他们家店的水饺跟别的不一样。

不仅仅是因为汤底味道飘着七里香,老板还能把水饺做得跟变魔术一样,每一款口味都能让你吃出惊喜,每一口都令人意想不到。

仿佛味蕾带着灵魂在手牵手偷偷私奔。

 

他们家还有一份神奇的菜单,能根据顾客不同的心情推荐不同的口味。

他们那位爱喝奶茶的老板经常对我们说:“我们中国风的水饺才是最叼的”。

 // 贰 

 

我读书的时候经常带着同学和朋友来这吃,后来他们也因为这家独具风味的水饺而喜欢上这家店。

渐渐的每天放学后,经常可以在店里看到那些穿着校服的三三两两、头发刘海有点遮眼的小年轻、以及第一次约会各自低头羞涩的小情侣。

还有一些分手之后来这里单点一份水饺,然后对着空座发呆的失恋者。

 

那时夏天每天下午打完球后,我都会来这里吃一份水饺;每次跟同桌分享学校三年二班的小秘密,也会约在这里;就连喜欢的隔壁班女同学,也喜欢来这里。

我晴天的时候想来,雨下一整晚的时候想来,甚至说假如有世界末日的话,那天也一定会来这里看缓缓飘落的枫叶。

有很多人也都跟我一样,这家店也慢慢地成为很多人心里默认为“不能说的秘密”圣地。

 // 叁 

 

自从老板结婚以后,他们家店很久没有再出新款水饺了,前两天终于出了一款新口味,作为老顾客我早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品尝一下。

 

我一口气把整碗新品水饺吃下去。

 

怎么说呢,这款水饺也不是不好吃,其实味道较真起来也还可以,至少还是比其他店的要好吃。

但要说真的很好吃,也说不上,最起码汤底没有飘着经典的七里香味道,水饺的韧度和口感也没有之前的丰富。

说实话,老板没有像以前变魔术那般让人感到惊喜,吃完之后,我也没觉得有能够让味蕾和灵魂偷偷私奔的借口。

 

吃完抹了抹嘴唇,总感觉老板的手艺跟以往相比退步了些。

但我还是照样喜欢吃他们家的水饺,连带着这款味道没那么惊艳的水饺,我也照样喜欢。

可能是因为我不再是青春期少年那样年轻,开始对这些吃了十几年的店铺有些支持情怀;也可能是因为我一直钟情于这家店的老板。

 // 终 

说起来很奇,我为什么会对这家店这么执念?

许是因为外婆第一次带我来这家店的时候,这里刚好在举办园游会,店门前花海正盛,稻香四溢,有位老爷爷在看着梯田泡着茶;

 

也许是因为那次我想约你却开不了口,在这里送你的半岛铁盒替我说出不能说的秘密;

 

或许是因为刮风那天,我在这里试过握着你手,和你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你说这种简单爱很有夏天的感觉;

 

抑或是这里,有着曾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还是说因为在这里总让我想起那天,我问你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你却还我一个黑色幽默,叫我安静退后……

可能连我自己最后也分不清,我究竟是喜欢这家店,还是喜欢我曾在这家店里发生过的一切;


就像我一直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了爱情。

 

但我还是会继续来这家店,从前是,现在是。

不出意外的话,将来还是


作者介绍:违红红,坐标广州,90后野生设计师。

是一个讲故事会发光的设计师。

期待和谢谢你的关注。

喜欢杰伦,不妨关注我的公众号。

叫:违红红就是乱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