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固然重要,但希望做为宝妈的你不要踩了雷区!

产后妈妈一定要懂

产后修复

不是为了美

不是为了瘦

而是为了自己的健康

让所有内脏器官归位

修复盆底肌腹直肌骨盆闭合耻

骨联合都复位身体的疼痛自然消除

体重体型想不恢复都难

只要您是身为人母

那么产后修复是您终身的必修课

只要生过宝宝的妈妈都是产后

无论十年二十年还是三十年

产后修复都有必要!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意识到产后修复、瘦身的重要性。她们开始走进瑜伽馆,甚至开始自我恢复练习。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很多认知上存在一些盲点和误区。比如产后着急瘦腹,不仅会加重腹直肌分离、也会给盆底肌带来压力。   

不正确的练习,错误的训练非但不能让身体得到修复,还可能会造成身心的损伤!

那么如何正确的修复呢?

首先,产后修复一定要修复腹直肌。

怀孕时,女性腹直肌会拉长至原来的50%;女性在妊娠过程中,随着子宫内胎儿逐渐增大,30-90%的孕妇会出现腹直肌分离。在生产后的几天内,有超50%的产后妈妈腹直肌会分离超过两指宽。如果没有外界干预,即使坐完“月子”(即产褥期,约6~8周),仍有30%产后妈妈腹直肌不能恢复原位。

腹直肌分离会让产后妈妈脊柱的稳定性下降,下背部压力增加,腰背疼痛,脏器移位,脂肪堆积,腹部膨隆等,严重者还会出现盆腔脏器脱垂,呼吸困难,漏尿……

其次,一定不能忽视盆底肌。

盆底肌并不是一块肌肉,而是封闭骨盆底的肌肉群。这一肌肉群犹如一张“吊网”,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脏器被这张“网”紧紧吊住。

同时盆底肌承载着人体几乎70%的重量。盆底韧带、盆底肌肉和会阴肌肉以及软组织共同组成一个坚实的壁垒,通过这些结构的收缩和紧张来抗压腹压增加,支持盆腔脏器。一旦盆底肌受损,就会出现器官脱垂,这也是产后出现子宫垂落、阴道壁膨出的原因之一。

并且如若出现上腹直肌和中腹直肌分离,做上腹直肌和中腹直肌修复时,上腹和中腹用到的力量会增多,下腹和盆底肌就要承受这部分力量带来的压力。

下腹直肌分离时,下腹直肌腹壁筋膜和盆底肌筋膜相连,盆底肌筋膜和大腿内收肌筋膜相连。训练下腹的时候,必然用到盆底肌的力量,如果盆底肌没有得到优先修复,那单独修复下腹直肌也得不到好的效果。

所以无论是上腹直肌或中腹直肌分离,还是下腹直肌分离,最先要做的是盆底肌修复!

第三,产后一定一定一定要先修复后瘦身!

产后妈妈在孕期时身体会生产出松弛素,便于分娩。这种松弛素也会松弛身体的每一个关节、韧带、结缔组织。产后如果没有及时对身体进行修复,会出现身材走形、器官错位的现象。

一个人骨盆前倾或者前移,本身就会引发小腹突出,继而会产生含胸驼背,肋骨外翻,内脏下垂。长期的坐立站立姿势,地心引力也会让内脏继续向下走,如果没有提升内脏就做腹部训练,瘦腹是比较困难的;而如果先把内脏提升再瘦腹就会变得非常简单了。

专业的产后妈妈瘦身塑形会建立在正确体态基础上进行:

{ 放松因体态不正造成的肌肉紧张/肌肉代偿——端正体态——针对具体部位的训练(腰、腹、大腿、臀、胸)}

关爱女性,关爱产后妈妈,从产后修复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