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人体得到全方位的运动就不会的颈椎腰椎脊椎病了,治疗脊椎病的关键就是要让脊椎得到全方位的运动,从而使椎间盘均衡受到挤压,只有这样才可以维持椎间盘活性,但是当你不能真正领会运动对脊椎的作用,有了脊椎病才开始要运动了,就可能进入脊椎锻炼的误区,有许多人锻炼脊椎不但没能治好脊椎病,就是他们不懂,平时不运动或者少运动脊椎的负担并没有减少,而是更多集中地让脊椎受损部位承担,所以一定要明确知道该怎么锻炼来分担那些过重压力,如果不分轻重的所谓锻炼,可能你的锻炼反倒加重了 本已经疲劳的部位疲劳。

       应该说锻炼是颈椎腰椎脊椎康复最有效的途径,但是如果你不懂,又没有最专业的指导,那我劝你就别轻率锻炼脊椎,现在你可以很轻易的在网上找到所谓的康复脊椎最好的锻炼,但是这些锻炼都是针对健康脊椎或者对大部分人来讲都可能很好,但你按照去做了就可能出问题,这些动作设计者考虑的很全面,或者可以全方位锻炼脊椎,但对于你的情况,你需要针对你的脊椎问题锻炼,你的情况所应避讳的动作也在里面,你做了那个动作可能是摧毁你脊椎的最后一颗稻草,但对你脊椎有益的锻炼动作却不可能再一次锻炼中起多大作用!从另外的角度考虑,锻炼也需要严格的循序渐进过程,强度的掌握更需要最专业的控制,这些你明白可以做,如果不很明白,只是抱着让脊椎好的强烈愿望,那你该好好考虑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