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力是指个人可以专心且持续进行某项活动,达到人在心在的境界,海氧佳儿的小编发现过去在教养子女时,家长经常会用大人的思维来判断孩子的态度或能力,不免与现实状况出现差距,而造成困扰。所以希望家长了解为什么和知道怎么做后而身体力行,在养儿育女的道路上会充满自信,并让养儿育女的事情变得更轻松,将来可以拥有更棒的孩子,自己也可以成为更好的父母!”

  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些给孩子报课的家长说自己孩子的注意力特别差,有时吃饭时都走神,更别说在学习上了,上课不好好听讲,导致成绩一落千丈,特别让我们学校的老师注意孩子注意力这个问题。

有些孩子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和花多少钱请家教、学习时间长短是没有一定关系的,如果说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做事就没有效率,就是花再多的金钱和时间,成绩还是不会得到提升。

  专注力好坏,对于孩子的未来影响很大

  1、学习课业困难:学习是连贯性的,专注力不够时,片段学习就无法全盘理解。

  2、人际关系不佳:听别人说话时总是心不在焉或是忽视,对方感受不被尊重。

  3、自我自信不足:对自我认同会很低,因为表现不佳会自我否定。

  4、家庭关系紧张:专注力不佳、影响学业成绩,父母与孩子容易出现争论。

  膳食营养建议

  注意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 不饱和脂肪酸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冲动的情况, 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或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

   家长可以带孩子检测下是否是微量元 素缺乏 , 如果微量元素缺乏则应该及时补充, 如补镁 (20mg/d)、补锌、补铁能够有助于控制 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儿童的行为。含锌、铁丰 富的食物有蛋类、豆类、肝脏、瘦肉等,可通 过饮食补充。

   脂肪酸是提供脑细胞相互交流信息必 要的前体物质,日常应注意补充。富含二十二 碳六烯酸、二十碳五烯酸 、花 生四烯酸的食物主要有深海鱼、鱼油、 藻油,也可以直接补充含有以上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膳食补充剂,强化食物或药物等。

  不定期驱铅

  微量元素铅的存在会加重儿童多动症的 症状,建议给孩子进行不定期驱铅。 家长可以运用驱铅食物进行干预,如藻 类产品 ( 海藻、绿藻 )、维生素 C、大蒜、乳 清蛋白、硒等 , 来降低孩子体内铅的含量。

  避免不良饮食习惯

  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也会导致注 意力缺陷多动或者类似行为的增加,人工色 素 ( 如日落黄、柠檬黄、诱惑红 ) 或苯甲酸钠 防腐剂饮食会导致或加重儿童的多动行为。不主张家长带儿童食用饭店及商店购买的包装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