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厅的特性也是非常明显的,它除了美食吸引着我们的心之外,日式料理餐厅设计也是非常独特的,在日本料理中餐厅的设计其实也占据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人们也可以从它们的设计中感受到日本烹饪对于美食文化和艺术生活的一种高标准追求,而也正是因为这样严谨的态度才有我们如今所看到的精美日本料理餐厅设计,下面餐引力小编为各位介绍一下日料店装修设计要点

1.玄关:玄关设计它不仅在于夺人眼球,更是一种文化呈现:“菊”是日本皇室家徽,“盔甲”是武家文化象征,盔甲之于稻菊,正是武士之于菊花,这对组合端庄高贵极其符合稻菊在料理界的顶级地位;看似矛盾却恰恰反映了日本文化的根本。玄关是进入餐厅的必经之处,它是店面的延伸,更是注重礼仪的日本人相互寒暄的场所,因此对于日本料理店而言,玄关可以说是比门头更重要的一部分。

2.包间:日式包间的重要特征是视点低,选用的软装家具都偏矮,进门塌塌米,传统包间应当席地而坐,也有很多料理店的包间为照顾国内食客们的习惯而改用餐椅餐桌。日式包间是一处独立僻静的和室,它更应当注重氛围的营造,努力营造幽静隐秘的禅意。

3. 走道:日本料理店的走道可以很简洁也可以很丰富,与这个国家的艺术相同,既可简朴,也可繁复,既严肃又是怪诞。在店面不大,预算也不高的情况下,走道的设计就尤为关键了,几株盆栽,几幅壁画就能转变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