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炝拌土豆丝,为啥吃的时候没有闻的香?那是因为少了一个步骤,跟着我学,做的炝拌土豆丝又香又入味,好吃停不下来

🍂🍂🍂🍂🍂

食材:土豆(中等大小)2个、胡萝卜丝适量、葱丝适量、大蒜3粒、花椒10粒左右、生抽2勺、白醋一勺、白糖适量

步骤:

①土豆去皮用擦丝器擦成丝,大小如图所示,用清水清洗掉土豆里的淀粉,再放清水里浸泡10分钟。

②将大蒜切末,胡萝卜擦丝,葱切丝备用。

③锅中烧水,水开后把胡萝卜丝和土豆丝倒进去,不用盖盖子,煮个3分钟,土豆丝变色变透,就可以控干水分捞出。

④煮土豆丝的时候就可以弄花椒油了,炒锅中加适量食用油,把花椒放进去炸香。炸香后把花椒粒跳出来,我觉得放着香就没挑了。(这个时候要先准备好一个干净的小碗。等下就知道怎么用了)

⑤往煮好的土豆丝里,加蒜末、葱丝、两勺生抽、一勺白醋、适量白糖。再把加热好的花椒油趁热浇在蒜末上。

⑥关键一步,油一浇上去,马上拿刚才准备好的碗倒扣在土豆丝上,让花椒油的香味闷在土豆丝里,这样做出来的土豆丝才会又香又美味。

🍁🍁🍁🍁🍁

小贴士:土豆丝煮的时间根据个人口感调整,我喜欢软一点的时间就煮的长,喜欢脆的可以减少时间。自己吃一根试试,就知道喜欢吃什么口感了。

花椒油炸好后,可以把花椒粒挑出来,吃的时候就比较方便了,我是觉得放着香,就没挑了。

最关键的一点,事先要准备好一个小碗,花椒油一浇上去,就要把小碗倒扣上去,把花椒味闷在土豆丝里,这样做出来的炝拌土豆丝才会又香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