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看到这样一条新闻:

韩国有一只黑色的流浪狗,每天冒着被围墙上的铁栅刺伤的威胁,翻墙“入侵”一家民宅,却不为吃喝。

原来,围墙内曾经有只狗狗Sooni,以前小黑就经常翻墙来找狗狗Sooni一起玩耍。然而,不幸的是,狗狗Sooni因为生病去世了。

作为一只狗,小黑也许理解不了死亡,可它每天唯一坚持做的事情,就是冒着被围墙上铁刺刺穿身体的危险,只为见好朋友Sooni一面。

据兽医说,狗狗是无法理解死亡的。所以《忠犬八公》里的八公才会如此执着地等待着已逝的主人。

那么,狗狗到底是怎么理解离别的?

知乎网友@大黑狗说,回学校读书之后,母亲发给她一个小视频:

我家狗一直在我屋门口蹲着

直到我妈给它开门让它进去

它站起来认真看一看床上,没有我

再跳下去看一看窗帘后面,没有我

最后找一圈桌子下面,没有我

然后失望地离开

不是某一天

是我走后的每一天

……

另一位网友说,自己养了只狗,结婚后老公带来另外一只狗,于是过上了两个人+两条狗的生活,本以为她的狗子不会孤单了。

结果某次装上摄像头,在公司通过摄像头连接的手机APP查看家里情况时发现,两条狗一起趴在门口,等他们回来……

Anmi是一只主人花高价买回的拉布拉多,然后却一次次地遭到主人遗弃,每次被遗弃后,Anmi总是能跑回家里。由于主人对Anmi不管不顾,导致Anmi身上脏兮兮的有异味,主人越发地嫌弃。

后来主人索性把Anmi送到了60公里以外的一家收容所,没想到Anmi还是奇迹般地跑回来了。

终于,主人把Anmi的照片发到网上,有好心人将Anmi收养了。

即使面对一位不停遗弃自己的主人,在告别时Anmi依然依依不舍……

对我们而言,狗狗很重要。但或许对狗狗而言,我们更重要。

在他们的认知里,不懂什么是“生离死别”,他们只知道认真地等待,认为总会在某一个时刻等到你、找到你。

铲屎官们一定要好好安顿自己的狗狗,不要随意遗弃它们。

狗狗的生命里没有离别

它坚信总会再相见​​​​